战瑞士朱广沪押宝反击 称董方卓速度是获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1:55 大连晚报

  本报讯前天,就在国家队抵达瑞士的当晚,之前一直在曼联训练的董方卓也出现在国家队下榻的酒店。朱广沪在安顿好行李之后,很快找到董方卓了解情况。虽然两场热身赛没有明确指标,但足协领导和朱广沪都希望赢下一场,在国家队看来,瑞士队的实力显然不如法国,今天在瑞士队身上爆冷的希望显然更大。

  此外,由于瑞士和法国跟韩国、多哥同组,朱广沪将此次欧洲之行看成是一次“世

  界杯小组赛”中的两场小组赛。按他的设想,一旦攻破瑞士队、法国队的大门,朱家军就实现了米卢时代没有完成的梦想。朱广沪对董方卓的速度寄予厚望,希望小董能在防守反击中为国家队取得进球。

  要学习

日本队的反击

  国家队5月29日在香河重新集中后,朱广沪念念不忘的还是2005年10月12日和德国队的那场比赛,因为郑智、孙继海和谢晖当时都错失攻破“欧洲门”的良机。朱广沪提前飞赴瑞士,观看瑞士队在当地时间5月31日和意大利的热身赛。他说:“我们要像打德国时那样打瑞士队,不仅要创造出机会,还要能把握住机会。”从实力上讲,朱家军这次和瑞士队、法国队的比赛,进攻仍然主要靠反击。

  一位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分析,去年和德国队比赛时,中国队创造了几次必杀的机会,尤其是谢晖面对卡恩的那次射门最有威胁。“这次面对瑞士队,他们肯定将利用热身赛演练进攻,这有利于我们打反击。如果当时谢晖能够有董方卓那样快的速度,就会把卡恩过了,打空门肯定就有了。不管董方卓是主力还是替补,如果郑智或者其他球员能在反击时送出质量高的直传球,董方卓就有机会利用速度打出好的反击。”该教练告诉记者,“朱广沪和教练组都非常看重这次欧战热身,也特别希望能够攻破瑞士队和法国队的大门。在看了日本队和德国队的热身赛后,日本队的表现给了我们很大启示,朱广沪一直在强调要注意学习日本队的反击速度和反击质量,我想我们打瑞士还是有机会的。”

  董方卓速度是关键

  与上一次在济南集训时一样,朱广沪这次集训强调最多的仍是加快进攻速度: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将球传到离对方球门最近的本方球员脚下,反击时要在对方还没完全站好队形之前完成攻击。这是一种典型的反击战术,也是去年和德国队热身时的战术。一位国家队助理教练告诉记者:“客观地说,我们无法和瑞士队打对攻,场面也可能会像日本队打德国队那样被压着,不过,我们相信有能力完成日本队那样的反击。比如董方卓的反击速度,他在比利时乙级联赛中的很多进球就是在反击中依靠速度摆脱对手射门成功的。”

  董方卓本人也对这次欧战充满了期待,对进球更是充满了渴望。董方卓说:“在我参加过的所有比赛里,我都想着能够进球。尤其是面对法国和瑞士这样参加

世界杯的球队,就更想进了。”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