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日本打反击--朱广沪石俊刺探情报 徐云龙有望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0:4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磊)今天晚上11时30分,中国国家队将在瑞士苏黎世挑战瑞士国家队。朱广沪上任以来,中国国家队还没有在同欧洲球队的比赛中取得过胜利。这次,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前在欧洲充当陪练,从主教练到队员都想借助这样一次机会证明自己。主教练朱广沪更是明确表示希望用一场胜利结束欧洲之行。

  朱广沪在6月1日观看了瑞士队同意大利队的比赛,他说:“瑞士队的拼抢非常凶猛
,他们利用自己的气势同对方打平。我们在同他们比赛的时候一定要先立足于防守,然后打出高质量的反击从而达到目的。”朱广沪上任以来,一直着重打造自己的后防线,但前锋无力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想在欧洲取得胜利必须在做好稳固防守的同时争取攻破对方的大门。

  从国家队组建到现在,最让朱广沪满意的一场比赛就是中国队客场挑战德国的那场友谊赛。“我们一定要在防守上下工夫,拼抢要凶狠。”朱广沪说。

  此次欧洲之行的两个对手都是即将参加

世界杯的国家队,同时国家队也把自己的目标定在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上。目前,中国国家队一共有六名前锋队员,但作用最大的当属效力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董方卓。面对强敌,中国国家队只有反击一条路好走,因此,速度超快的董方卓将是中国国家队的致命胜负手。当然,保险起见,朱广沪先派上
鲁能
三叉戟也有很大的可能。

  -探营

  老朱、石俊赛前刺探情报

  像日本一样打反击

  本报讯(记者张磊)朱广沪从不轻易放过任何一次学习的机会。借瑞士同意大利比赛之际,他在看台上充当了间谍。另外,在瑞士年轻人俱乐部踢球的石俊也是中国国家队很好的情报人员。

  通过比赛朱广沪对于瑞士队有了一定的了解,他说:“对付这样的强队,我们必须打出像

日本队那样的反击,反击在比赛中非常重要。”说到这场比赛的不利因素,朱广沪表示:“任何一场比赛都是相当困难的,对此我们有足够的准备,我们就是要锻炼自己的意志力。”

  石俊由于在瑞士俱乐部踢球,所以对瑞士国家队的了解更多一些。但他对于比赛的判断并不悲观,石俊说:“瑞士队员的身体比我们强壮,而且拼抢非常凶狠,但我们的比赛不会特别难看,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要想在比赛中打出好成绩,就要全神贯注地投入进去。”

  -京将

  国安两将随队出征

  徐云龙有望登场

  本报讯(记者张磊)迎战瑞士队的国足中有两名国安队球员,陶伟和徐云龙在俱乐部的比赛中都起到了核心作用,这次随国家队远征,两人上场几率会因为对手不同而有所区别。

  迎战瑞士队这样拼抢凶狠的球队,陶伟因为身体比较单薄,首发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谈到自己在同瑞士的比赛中能否上场这个问题时,陶伟说:“我自己也没什么想法,就是把自己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还是要听从教练的安排。”

  相对于陶伟来说,徐云龙的机会要大一些。从前锋转行打后卫后,徐云龙同队友们打造了一条全中国最牢固的后卫线,加上李玮峰有伤,张耀坤转身稍慢,朱广沪很有可能在比赛中派上国家队的“新人”———中后卫徐云龙。“我自己感觉在后卫这个位置上已经适应了,越打越顺手。”徐云龙说。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