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国足访欧名单:实德核心成铁人 六射手尴尬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中国国家队将在瑞士,与瑞士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显然,由于瑞士在世界杯中与韩国队分在同一小组,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锻炼价值很高,必将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使出看家本领,而对于中国队来讲,能够得到这样一个锻炼机会也是相当的不容易。就在今天早些时候,从官方已经公布中国国家队本次欧洲拉练的全部信息,甚至包括出场次数及球衣号码等等。

国足05年至今国际A级比赛记录

号码姓名俱乐部位置出场次数进球
01李雷雷山东鲁能门将120
02张永海辽宁队后卫61
03徐亮辽宁队中场20
04张耀坤大连实德后卫111
05李玮锋上海申花后卫111
06姜坤上海练城中场00
07阎嵩大连实德中场00
08李铁埃佛顿中场50
09郑智山东鲁能中场31
11陶伟北京国安中场31
12王赟西安国际中场00
13曹阳天津康师傅中场71
14蒿俊闵天津康师傅中场30
15肇俊哲辽宁队中场70
16季铭义大连实德后卫130
17邹捷大连实德前锋50
18董方卓曼联前锋40
20李金羽山东鲁能前锋41
21徐云龙北京国安后卫40
22王大雷上海联城门将00
23郜林上海申花前锋70
24赵旭日大连实德中场70
25韩鹏山东鲁能前锋00

  上表格中可以清楚的看到自从05年至今全部的正式A级比赛记录,由此可以看出,这次欧洲行的球员中大部分都参加过去年朱广沪欧洲行的名单。季铭义成为了这次赴欧洲拉练中绝对的“老人”他在近一年半中总共代表国家队出场了近13场比赛,并在去年的10场比赛中全部首发登场打满90分钟,当之无愧的成为了这支球队中唯一的铁人。他在大连队中的队友张耀坤成为了出场时间第二的球员,在这一年半间代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已经达到了11次。虽然大连实德在今年联赛中表现的非常一般,但这对中卫组合足以压倒了申花的“威峰”组合。

  另外,我们从这份名单中还可以看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我们的这些国脚们似乎对于“号码”十分的热衷。队中的几名主力球员大多数还是保留了自己以往所穿的号码,例如季铭义在去年的欧洲拉练以及年初亚洲杯预赛中都是身披16号战炮亮相的,在今年这次赴欧名单中,季铭义同样选择了16号,这种情况在以往“领导分配”时代是很难看到的。

  而作为本次名单中的几位新人,王大雷选择了昔日李雷雷所穿过的22号,不知是否预示着王大雷也渴望中今后在国家队中,能同李雷雷那样出色。如果与去年那次欧洲行相比,这份名单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在锋线上,作为去年第一个打开欧洲们“魔咒”的李毅并没有出线在这份名单中,另外一直是朱家军中的“老臣”谢晖也没能出线在这份名单当中。取而代之则是后起之秀董方卓与郜林等人,或许这也预示着,在国家队中,这些年轻球员早已提前抢班。

  去年朱广沪在几次赴欧拉练时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尴尬,就连面对安道尔这样的鱼腩之师都没能取胜,甚至连进球都没有。从以上的表格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这次赴欧洲的25人中,只有6人在近一年半的正式A级比赛中有过进球记录,在几位前锋中,仅有李金羽一人在曾有过进球。这也不得不让大家对这支饱受“峰无力”困扰的球队有些担心,不知这次,朱广沪与他的弟子们,在瑞士将会有怎样的遭遇,让我们拭目以待。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