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首战朱广沪再祭保守大旗 五大后卫抵抗瑞士狂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20 足球-劲体育

  6月3日,中国队将迎战瑞士队。真的只是甘心于当个陪练?还是要给马上进入世界杯的G组双雄一点颜色看看?提前抵达瑞士观看意大利队与瑞士队比赛的朱广沪心中想必早就有了答案,而错失世界杯的国脚们也很难有那么好的心态甘于平庸。只是,一直以来对欧作战成绩和进球的不理想让朱家军压力倍增,谁来打破瑞士的球门,谁又能防住亨利的突破?

  记者赵震苏黎世报道532还是442?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一个问题。与瑞士队的比赛
是3月份与伊拉克队比赛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三个月来,中国队的每次集训都在演练442,朱广沪也一直想尝试把国家队的阵型改为442。但是这一次显然不是一个好的机会。而对实力强大的瑞士与法国,朱广沪说:“可能这次打4后卫比较困难,我们还是会以5后卫为主。”

  下飞机直奔训练场

  虽然目前是瑞士的夏季,但是却丝毫没有夏季的感觉。1日苏黎世当地白天的气温不过10摄氏度,晚上

中国队抵达时,温度只有5摄氏度,而且还下起了小雨,气候非常湿冷。提前一天到达的老朱已经发现了低温的情况,他特意打电话回国让国家队出发前带上棉服。因为是临时的决定,大部分队员的棉服甚至还没有开封。不过以北方球员为主的国脚对于这样的气候倒还算适应,肇俊哲就对记者说:“气温还行吧,和东北的冬天比起来差远了,我们辽宁队冬天都在室外训练过呢。”

  国家队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8点钟,但朱广沪没有让经历了长途飞行的国脚们马上休息。在把行李送到房间之后,国脚们马上下到大堂集合,随后大家乘车前往附近的一个训练场地活动身体。因为走得太急,晚下楼的助理教练国作金甚至没能赶上球队的大巴,两人只能步行前往训练场。

  因为天空下着雨,朱广沪没有安排国脚进行太长时间的训练,只是简单地跑了一会儿步,根本没有动球就让大家回酒店洗澡。害怕队员们着凉,在训练结束之后,每个队员都穿上了棉服。朱广沪表示,这样的安排主要是队员们的身体太紧,让他们放松一下,另一方面也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适应瑞士的时差。因为这次晚上的训练,中国队的晚餐被挪到了晚上的10点钟。不过让国脚们感到满意的是这里的饮食,因为酒店有一家亚洲餐厅,里面可以做中餐,所以口味还算可以。

  稳妥起见不打四后卫

  连看了瑞士队的两场比赛之后,朱广沪对于瑞士队的中场印象深刻。他对记者说:“瑞士队中场逼得比较紧,他们实际上是打451。我们如果打4个中场的话,力量上有点薄弱,在中场很容易被对手压制。如果打5个后卫,两个边后卫实际上可以顶上来,这样我们中场也是5个人甚至6个人,等于我们在中场的人数和力量不弱于对方。”

  除了对手的实力之外,中国队442阵型没有经过实战检验也是朱广沪不敢贸然使用的一个原因。此前中国队只是在几次飞行集训里进行了4后卫阵型的练习,而在比赛当中还从来没有用过。朱广沪的担心是,一旦在与瑞士和法国这样强大的对手比赛时,仓促使用新的阵型,如果效果不佳很容易让队员们失去对这种新阵型的信心。

  在此次的人员安排上,中国队实际上也做好了打5后卫的准备。虽然杜威没有来,但队中仍然有李玮锋、季铭义、张耀坤、张永海、徐云龙5名中后卫,从人员配置上完全可以满足3个中卫的要求。

  朱广沪表示,与瑞士队的比赛中国队的中场会很艰苦,届时中国队的中场会承受比较大的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