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誓破逢欧不胜怪圈 盛赞瑞士防线欧洲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苏黎世报道瑞士当地时间6月1日晚8点,中国队抵达了苏黎世复兴酒店,此时主教练朱广沪已经站在酒店的大堂迎接他的弟子。为了提前侦察瑞士队的情况,朱广沪已经于30日抵达了瑞士,31日他在现场观看了瑞士与意大利的热身比赛,这一次现场侦察让朱广沪对于世界杯之前的最新技战术发展又有了新的认识。

  朱广沪是在30日抵达苏黎世的,31日他乘火车赶往了日内瓦,当天晚上在那里观看
了瑞士与意大利的比赛。为了方便行动,朱广沪这一次前往瑞士是轻装前行,所有的行李都随国家队的大队人马托运。不巧的是,他到达瑞士的时候正赶上当天大幅降温。31日晚上在日内瓦的球场里,朱广沪被寒风吹得瑟瑟发抖,但他依然坚持看完了90分钟。

  “中前场抢得更快了,逼得更紧了。”这是朱广沪现场看完瑞士与意大利比赛后的最大感受,31日他对记者说:“这次与2002年的

世界杯相比,球队在中前场的逼抢明显要强很多。而一旦抢下球来,他们发动反击的速度也非常快。你看瑞士队进意大利的那个球,抢下球来之后他们在第一时间反击得手。目前在亚洲,这样的比赛节奏几乎还没有,这次对我们绝对是一个考验。”

  之前国内对瑞士队的情况不是很了解,认为瑞士队最多只是欧洲的二流,但瑞士队能逼平意大利,他们的实力不可小视。朱广沪说:“这个队绝对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好打,他们的整体水平很不错的,你看昨天他们把意大利队限制得多好,意大利人也没有什么办法。这个队的中场几个球员非常不错,特别是他们的那个队长6号,就是在

AC米兰踢球的那个(沃格尔),他传球的点给得非常好,是他们比赛场上真正的组织核心。其他几名中场球员抢截也非常好,而且出球很快。”

  瑞士队后防线的身体也给朱广沪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说:“瑞士队的几名后卫虽然年纪比较轻,但是身体很好。比如阿森纳的那两个中卫,身体真壮,特别是那个黑人,这条防线随着年龄的增长,在欧洲也可以是一流的。”

  可能是对阵意大利的原因,瑞士队在现场排出的阵型并非国内媒体报出的442,朱广沪认为他们打的是451。“瑞士队昨天实际上就是9号一个人突前,10号是在他后面游动的,10号打的是突前前卫。瑞士队在中场排出了5名球员,可能就是为了加强在中前场的抢截吧。那个10号不错,你看他向前突的那一下子,非常快,绝对要注意。”

  而对于瑞士队刚刚召进队的雅金,朱广沪印象一般:“那个25号没有首发,下半场才被换下来。能看出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还不是很好,但是他的脚下技术不错。”展望与瑞士的比赛,朱广沪只说了三个字:“很困难。”

  据悉,足协方面对

中国队两场热身赛十分重视,为此足协领导和朱广沪都表示“希望能赢一场比赛”,以改写中国队“欧战不胜”的纪录。尽管出发前中国队还是保持着低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只是中国队的轻松之旅,内部的“必杀令”将使两场比赛格外引人注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