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缠身国足仅剩信心 欧洲热身前景难以让人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16 城市快报

  尽管无缘德国世界杯,中国足协还是在世界杯开赛前,为国足争取到与瑞士和法国两支世界杯参赛队过招的机会。昨天上午10点10分,国足将士乘坐法航班机取道法国巴黎前往瑞士苏黎世。不过,由于杜威因伤退出,而陈涛体检没有过关,他们两人无缘此次欧战。另外,李玮峰、徐云龙等队员都是有伤在身,因此尽管有信心打好比赛,但国足此次欧洲热身前景仍不乐观。

  5月30日早上,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先行飞往瑞士,观看瑞士与意大利队的热身赛。临行前,谢亚龙在与朱广沪谈话时表明了足协的态度:这次锻炼机会非常难得,国足不能只把目标定位在不输球。球队要向人家好好学习,但绝对不能仅仅做欧洲强队的陪练,而是要力争在两场比赛中进球。不过,虽然足协领导和朱广沪都有打好比赛的决心,但国足目前的现状却非常让人担忧。

  本次赴欧热身,主教练朱广沪一共征调了24名队员,孙继海因为刚刚参加完英超联赛,而且还有一些个人事务需要处理,再加上身体有一些小伤,朱广沪没有征调他,邵佳一正在忙于转会事宜,也无法参加本次比赛。这样,海外球员中只有李铁和董方卓参加本次比赛,而董方卓并没有回国参加集训,朱广沪特意准许他在欧洲与大部队会合。国内方面,郑智因为在集训之前的联赛中受伤一直没有参加训练,小腿一直有伤的杜威,在上轮联赛中再次受伤,虽然按时到香河报到,但根据队医诊断认为不宜参加这两场热身赛,最后决定由阎嵩顶替他。

  另外辽宁队的3名队员肇俊哲、白广海和徐亮因为5月30日还有一轮联赛,出发前才到国家队报到。面对这样的情况,带队出征的助理教练李树斌觉得也很无奈,“其实大家都是刚刚参加完联赛,需要休息一两天,就像在俱乐部比赛结束一样,在准备下一场比赛之前,需要进行调整。大家都是老国家队队员,磨合应该不成问题,只要没有伤病就可以了。”李树斌临行前表示,伤病有可能会影响到国足此次热身的成绩。

  按照足协安排,国足在当地时间昨天晚上已经抵达巴黎,然后从戴高乐机场转机后前往瑞士苏黎世与主教练朱广沪会合,到达目的地的时间为今日凌晨。稍事休息后,国足今日将进行首次赛前训练。北京时间明晚11点,与瑞士队进行首场热身赛。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时间对阵双方地点

  6月3日中国VS瑞士苏黎世

  6月7日中国VS法国圣埃蒂安

  <责任编辑:孙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