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纳尔多捧罗纳尔多:必夺金靴 不仅仅会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因为赞助商耐克提供的球鞋不合脚,罗纳尔多脚上起了大约七个水疱,不仅不能踢完与新西兰队的热身赛,而且影响到了正常训练,这可急坏了赞助商。他们连夜派人前往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取了罗纳尔多平时习惯穿的球鞋,然后亲自送到罗纳尔多手上,同时又为罗纳尔多赶制新鞋。

  罗纳尔多认为新款球鞋太紧,特别是在脚后跟处的拼缝是磨起水泡的罪魁祸首。赞助商对此感到不解,因为罗纳尔多的脚模就放在总部,鞋子是严格按照他的尺寸来制造的,难道罗纳尔多除了肚腩见长之外,脚上也在增生赘肉?不过,赞助商很快就为罗纳尔多造好了更宽松的样鞋。罗纳尔多试穿之后,觉得已经不挤脚了,开玩笑说:“我终于不用再穿着拖鞋参加新闻发布会了,这里天气实在太冷。”

  在遭受新球鞋折磨后,罗纳尔多甚至可能错过两到三天的训练,不过救急球鞋及时“到脚”,他还是参加了昨天的训练,并且状态不错。除了在训练结束后连忙把鞋脱下放松脚板外,他似乎感觉还算轻快。

  罗纳尔多嘱咐国家队的装备管理员抓紧时间把赞助商送来的新鞋帮他再撑一撑,因为大罗从来不在

世界杯穿新球鞋,因为他认为穿旧鞋可以为他带来运气,他所穿的每一双鞋都是被装备管理员穿了五天以上的。

  也许穿旧鞋真能走老路,罗纳尔多还能蝉联上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至少在小罗看来是这样的。尽管舆论都将本届世界杯视为罗纳尔迪尼奥的世界杯,但是小罗始终要将大罗排在自己前面,“我想罗纳尔多不仅是要突破几项纪录,他还会有更大的收获,比如他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他会在世界杯上重新证明自己,粉碎所有针对他的批评。他会成为迄今为止历届世界杯的头号射手,只要再有三个进球就能达成这个目标,显然他的进球数将远远超过三个。”

  不管是巴西队进入小罗时代也好,还是巴西队进入大小罗的“双核”时代也好,所有这些说法都在印证至少小罗在巴西队中已经取得了与大罗平起平坐的地位,但是小罗并不想在风头上压过大罗,至今小罗提到大罗还是用“您”相称而非“你”,可见他对大罗的尊敬。也许小罗还缺一届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杯才能加冕,也许这是小罗个性使然,在埃德米尔森与阿得里亚诺闹翻而莫名其妙地离队之后,小罗不想再添更多麻烦。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