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主帅道出小罗之忧 佩雷拉点出桑巴军团最放心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6月6日电(记者刘宁蔡拥军)巴西队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在法兰克福附近小镇柯尼希施泰因进行了世界杯赛前在德国的第一次训练。主教练卡·佩雷拉在训练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西队要凭借技术战胜对手,但不能过分依靠罗纳尔迪尼奥,巴西队整体的强大才是球队夺得世界杯的关键。

  佩雷拉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队内几名主力队员的状态。他说:“罗纳尔迪尼奥这个赛
季状态太好了,在巴塞罗那,他的表现无懈可击。但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一直能够延续这种状态,他也不例外。最近训练,他都说自己有些累,因此我就没让他练太多。你们不要老是盯着他一个人,其实巴西队队员都是出色的球员,我们要夺冠靠的是良好的技术和整体的实力。”

  在佩雷拉看来,卡卡是队内目前状态最好的球员,他说:“你们都看到了,在上一场比赛中,他的那个进球是多么漂亮。如果他一直能这样下去,一定能带给我们惊喜。”

  在当地时间4日对新西兰队的热身赛中,卡卡下半场长途奔袭,甩开后卫的防守,面对出击的守门员果断起脚,攻入一粒漂亮的进球。巴西队最终以4:0获得比赛的胜利。

  对于巴西队是否能够小组赛出线的问题,佩雷拉不屑一顾地说:“对巴西队来说,其实我们没有什么需要证明的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一场一场地打好每一场比赛,至于打成什么样的结果其实已经不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去享受这项运动带给我们的快乐。小组赛出线?你会怀疑我们的能力吗?”

  当一名德国记者问及他是否希望同德国队在决赛中相遇时,佩雷拉笑着说:“当然希望,但我想你一定不希望2002年

世界杯决赛的一幕再次上演。”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巴西队在决赛中2:0战胜德国队,第五次夺得了世界杯赛冠军。

  巴西队是5日到达柯尼希施泰因的。本届世界杯赛,“桑巴军团”同日本、克罗地亚和

澳大利亚队分在一组,13日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克罗地亚队。(完)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