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巴西大热烦死佩雷拉 大罗阿德未必同时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是唯一的一支参加过所有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但是直到他们参加世界杯28年后,他们才在瑞典获得自己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在此之前,他们只在1938年获得过一次第三名,甚至在1950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巴西队也没有把冠军留住,直到贝利横空出世,巴西队才在1958年的决赛上击败瑞典第一次加冕。1962年,巴西队3-1击败了捷克斯洛伐克,在智利卫冕成功,1966年他们夺取三连冠的梦想被英格兰打破,不过不要紧,1970年又是贝利率队获得第三个冠军。此后20年,尽管也有济科和苏格拉底这样的优秀球
星在阵中,但巴西队再没染指世界杯冠军,取而代之的是阿根廷的辉煌。1994年在北美,来自南美的巴西队在点球战中击败了欧洲的意大利,第四次傲视群雄,4年后的法国法兰西大球场,巴西队集体失去方向感,被东道主压了一头,但是在2002年他们卷土重来,决赛中击败老对手德国,五次冠军把所有的竞争对手甩在身后。

  从1994年到2002年,巴西队连续打了三次世界杯决赛,两次夺冠,这次在德国,他们又是第一大热门,任何球队都把击败巴西当作世界杯之行的目标,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说:“毫无疑问我们是最大热门,我们必须习惯于这种状况。但是别忘了,我们1970年、1994年和2002年三次夺冠时,都不是最大热门,特别是2002年,我们在预选赛的最后一轮才确定了参赛资格。”

  在攻击线上,佩雷拉拥有大把的人才,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

AC米兰中场核心卡卡、皇家马德里的“外星人”罗纳尔多、国际米兰“国王”阿德里亚诺和
皇马
的另外一个巴西小精灵罗比尼奥都能担当大任,除了入选国家队的这些球星,巴西国内还有很多实力强劲的替补等待召唤,佩雷拉承认说:“我一直都可以从巴西这座富矿中找到天才球员,我们每年增加200到300名球员出国踢球,而巴西国内联赛却从没出现人才紧缺,我的问题是,每个位置上我都能找出至少4名优秀球员,怎么确定上场的11个人是个难题。”佩雷拉目前只能肯定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两人的位置,而两名前锋则要从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和罗比尼奥之间选择。

  除了要应对巴西足协的世界杯“庞大目标”之外,佩雷拉还必须是个好的心理辅导员,他说:“我的队员必须学会排除吹捧的干扰,如果我们不能保持正常心理,那么结果将是灾难性的。”佩雷拉的画让人想起了98年世界杯,在决赛中赛前雄心勃勃的巴西队员突然没有了比赛感觉,0-3溃败在法国队脚下。但是现在,巴西队表现出了与以往不同的冷静,尤其在他们获得去年的

联合会杯冠军之后。在南美区预选赛中,他们超过老对手阿根廷,名列第一而出线,总共攻进了35个球,只丢了10个球,罗纳尔多还成为赛区的最佳射手,所有的期待都给了这支球星云集的巴西队。

  在世界杯的分组中,巴西比老冤家阿根廷幸运得多,克罗地亚、澳大利亚和日本都不是难啃的骨头,巴西看起来可以毫发无损地进入下一阶段,但是佩雷拉还是警告队员不要放松,他说:“理论上这好像是个容易的小组,但实际上不是,对方的很多队员在欧洲效力,而且卫冕世界杯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巴西只在欧洲赢得过一次世界杯,那还是在1958年。我们虽然有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但不要忘了1982年我们也是这种情况下,却没有夺冠。想想荷兰的克鲁伊夫时代,也是无功而返,所以拥有最好的球员并不见得最有希望。”(之元编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