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家队一到德国就放假 罗纳尔多抓紧时间治水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德国时间上周日晚22时30分,巴西队乘坐的航班飞抵法兰克福机场。重新踏上夺冠的道路,巴西队员们的心情自然不同以往。小罗就公开承认,自己和球队与2002年相比,都发生了很多变化。此时的巴西,再也不会是4年前的模样。不过,卫冕冠军受到的追捧4年来并没有什么不同,有500多名球迷在8摄氏度的低温下守候在机场外欢迎卫冕冠军的到来。为了避免球迷们的围攻,巴西队在停机坪就被保安团团围住。接受了德国方面组织的儿童献花后,巴西队登上了专用球队大巴。科宁斯坦人的无微不至首先体现在接机这个环节
,为巴西队准备的大巴上写着“1.8亿巴西人的心为你们保驾”的口号,酒店接机人员还用德国口音浓重的葡萄牙语问候了贵宾们。

  到达后,巴西球员得到了一天时间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舟车劳顿的球员们希望能将集合时间从当晚19时30分推迟到22时,巴西足协也满足了他们的要求。两位在

拜仁慕尼黑效力的球员卢西奥和泽·罗伯托第一个离开了凯宾斯基酒店,卢西奥的妻子和泽·罗伯托的妻儿几人选择了巴西队驻地科宁斯坦附近小城科隆堡的舒尔茨酒店下榻。周一下午17点,胡安和吉尔伯托第一个回到凯宾斯基报到。

  这几天科宁斯坦的气温非常低,周一正午12时的气温不过12摄氏度。球员们休假,教练们并没有闲着,助教莱亚尔和队医桑塔纳一起考察了训练场的草皮。周二上午9时15分,巴西队在德国的第一场训练将拉开帷幕。和往常一样,下午16时45分,球队的战术训练开始。不过巴西队医隆科表示,上周日对新西兰比赛时双脚磨破水泡的罗纳尔多不会出现在训练场。罗纳尔多的水泡在脚后跟的部分特别严重,整个周一他都只能穿着拖鞋。事实上,在瑞士集训的两周里,罗纳尔多脚上的水泡就成了他的大问题。上周三脚跟的水泡就已经磨破了,对新西兰赛前,他曾经在鞋底放了海绵垫,但根本没有作用。隆科并不希望水泡引发罗尼的肌肉紧张,何况治疗水泡非常简单。他对罗纳尔多参加周二下午的训练非常乐观,而且尽管不能参加有球训练,罗尼还可以踢踢网球。至于这双最新款的Nike战靴,罗纳尔多承认他想过换鞋,不过针对水泡而言,似乎药膏的效果更明显。

  Nike公司方面当然对罗纳尔多的水泡非常紧张,他们急忙表示新的“刺客三代”沿用的还是此前一直使用的罗尼的脚模,惟一的变化就是颜色。从2月亮相以来,罗尼的鞋就变成了蓝色。理论上,这双球鞋与罗尼在

皇马穿的没有任何区别,只是感觉更柔软。但可能就是这种柔软,制造了5个水泡。恼怒的巴西足协官员要求队医拍下脚底水泡的照片,准备拿来和耐克公司理论。感觉理亏的耐克公司一面由巴西分公司的公关经理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媒体,一面密令在意大利的工厂邮寄给巴西队一双全新的经过改良的罗尼战靴。

  巴西队员们周四也不会轻松,巴西总统卢拉这一天要和国家队召开视频会议。基于目前巴西国内日益紧迫的总统选举,卢拉放弃了

世界杯期间赴德观战的打算,巴西体育部长奥兰多会亲临现场。但卢拉仍然希望能亲自为球员们打气。届时主帅佩雷拉、助教扎加洛和队长卡福都将出席会议,其他球员是否列席尚不得而知。志在连任的卢拉或许更应该担心事关民生的物价问题:过去的5月,因为世界杯,巴西国内的电视机价格上涨了4.7%,而1年来巴西当局一力贯彻的平抑物价政策下,电视机价格本来已比去年下降了4.2%。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