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完毕巴西德国安营扎寨 世界杯真正进入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9: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6月5日,随着夺冠最大热门、卫冕冠军巴西队和东道主德国队进驻他们的世界杯基地安营扎寨,世界杯真正进入到倒计时阶段。

  6月9日,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德国队将在慕尼黑迎战哥斯达黎加队,而在63场比赛过后,7月9日的柏林将上演世界杯最后的决赛。

  巴西队小组赛阶段的驻地选择在距离法兰克福不远的法尔肯施泰因凯宾斯基饭店,拥有梦幻般阵容的他们是所有人眼中最大的热门,大家都期望着罗纳尔迪尼奥领衔的巴西队能在比赛中为球迷奉献上丰盛的足球大餐。前意大利国家队前锋也是1982年世界杯最佳射手的罗西在谈到巴西队时说:“巴西队是凌驾于其他所有球队之上的,然后才是其他的一些如意大利、法国、阿根廷这些强队。”当然世界杯总是能让人惊讶的,在上届世界杯上卫冕冠军法国队一上来就被来自非洲的塞内加尔队击败,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小组赛之后就打道回府。

  东道主德国队将自己的营地设在了首都柏林,他们上一次夺得

世界杯冠军是在1990年,今年夏天他们也是一支阻拦巴西队夺得他们的第6次世界冠军不可忽视的力量。

  虽然世界上除了南极洲外的大洲都有代表参加世界杯,但这么多届以来,冠军就从来没有来自过欧洲和南美洲以外的国家。除了巴西队外,阿根廷队是南美洲的另外一个强有力代表。而与德国队一起,欧洲的夺冠军团则包括意大利队、英格兰队、法国队和荷兰队。

  英格兰队最有潜力的前锋鲁尼的受伤似乎对队伍的影响并不大,他们在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中打进了6个进球。意大利队则更多的受到国内特殊足球局势的影响,即使“

罗马王子”托蒂日渐恢复参加比赛都不能使意大利队更乐观,在与瑞士和
乌克兰
队的比赛中他们表现得并不好。法国队有着许多经验丰富的世界级球员,也许他们的1998年世界杯英雄齐达内在退休前将率领球队重演8年前的一幕。荷兰队正受到伤病的打击,如果伤病能得到及时的控制的话,范巴斯腾的球队应该会走得很远。

  在世界杯的小组赛中,一些相对来说的弱队有了与超级强队碰面的机会,相比于实力对比不大的淘汰赛,小组赛是最有可能出现悬殊比分和有趣场面的。最激烈的小组局势可能会出现在荷兰队、阿根廷队、塞黑队和科特迪瓦队所在的C组。而科特迪瓦、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安哥拉、加纳、多哥以及乌克兰这些首次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将有何表现,也会在世界杯的进行过程中一一揭晓。

  两天内,所有参加世界杯的32支国家队都将陆续进驻他们设在德国的营地,世界杯,已经箭在弦上了。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