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加洛冷静分析巴西前景:球星多未必就能换来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如果要举出一个可以代表巴西在世界杯征程的代表人物,这个人并非是贝利,也不是加林查或者是大小罗,而是扎加洛——这位世界杯历史上功勋式的人物。

  在1958年和1962年,扎加洛作为球员获得冠军,在1970年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领巴西获得桂冠,1994年罗马里奥捧起大力神杯的时候他是助理教练。作为佩雷拉的副手,本次世
界杯是扎加洛参与进来的第八届。在去年,这位74岁的老人因为身体原因动了手术,尽管健康状况不如以往,但是扎加洛精神依旧:“在德国,我可不是带着巴西的110伏电压,而是和欧洲接轨的220伏。”

  “我们巴西是个造星工厂,如果说别的国家有2位世界级的球星,那么我们就有5个。一旦我们的主力受伤了,我们还有世界级别的替补。”扎加洛在夸赞巴西队人才济济的同时,也在为“巴西热”降温。

  扎加洛说:“球星多,未必就能够换来冠军。看看

皇马,他们的球星多,在赛季前就以为自己是冠军。结果呢?他们最终落后巴萨12分之多!”不过对于“热门向来夭折”的传言,扎加洛给予了反对:“这并不是事实,我们正史无前例地朝着第六座奖杯前进,实力是一切的基础,而我们具有了。关键的就是,每个球员的心理需要过硬。
罗马
里奥和罗纳尔多都曾经是世界最佳,现在轮到小罗了,同时你要注意,将来的最佳很有可能就在我们现在的板凳上。”

  谈到首场和克罗地亚的比赛,扎加洛只是表示:“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在6月13日,是巴西的圣安东尼节,而巴西和克罗地亚的英语名称一共13个字母,这恐怕意味着什么……当然,我们会把足球的本质更多地献给全球的球迷,我想这也是巴西队的责任。”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