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抵德放出豪言:若能得到世界杯 我将死而无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上周日晚上,桑巴军团从瑞士抵达德国,巴塞罗那《每日体育报》“逮”到了风尘仆仆的罗纳尔迪尼奥。刚刚踏上德意志的土地,小罗就发出豪言:“这个赛季我已经得到了西甲冠军和欧洲冠军杯,如果能得到世界杯就将死而无憾!”

  盛名让他骨肉分离

  记者:你现在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球员,压力很大吧?

  小罗:我努力过正常人的生活,努力保护私生活不被外界干扰。不过,我能够有今天,要感谢很多帮助我的人和支持我的球迷,所以我希望多交朋友。

  记者:处在关注的核心没有给你带来烦恼吗?

  小罗:我选择足球,就是梦想被球迷认识和喜爱,这种关注给我的享受多于困扰,给球迷签名、和球迷拍照都是举手之劳。但是名气也的确带来了烦恼,我不得不与儿子若奥分开生活,他和他妈妈住在巴西,我真的很想和他一起生活,但是环境不允许,我不能让他在镁光灯下长大。我现在每天都能在

视频聊天中看到若奥,他在镜头里又跑又跳,还叫“爸爸”。

  记者:你已经当了爸爸,有没有结婚的计划?

  小罗:很多亲友都希望我组建家庭,我也期待能够有一所大房子,儿女在里面跑来跑去。我的父母有超过20个兄弟姐妹,我也有很多叔叔阿姨、兄弟姐妹。

  记者:你已经超越贝克汉姆成为世界上挣得最多的球员……

  小罗:哈哈哈,我不太关心钱的事情,我的哥哥罗贝托帮我打点这些事。我很高兴有那么多赞助商喜欢我,这说明球迷们喜欢看到我,这很完美,不是吗?

  度假地点严格保密

  记者:度过了一个劳累充实的赛季,体能状况如何?

  小罗:这个赛季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长很长,还好里杰卡尔德在赛季最后阶段留意减少我的出场时间,所以我现在的体能相当不错。

  记者:你会成为本次世界杯的金球奖得主吗?

  小罗:我要谢谢那些看好我的人。我是世界最佳还是世界最差?这是次要的!能够拿到个人的最高荣誉固然好,但是最重要的是帮助巴西队第6次夺冠。这个赛季我已经得到了

西甲冠军和欧洲
冠军杯
,如果能得到世界杯就将死而无憾!

  记者:如果巴西没能夺冠,夺得亚军……

  小罗:我在韩日世界杯上就想到过这件事。当时土耳其夺得第三、韩国夺得第四,他们都被当作国家英雄,但是在巴西就不一样,如果你得到亚军,就和最后一名没有什么区别。

  记者:你在世界杯后会去哪里旅游?想好了吗?

  小罗:我需要一个长长的假期来休息,和我的儿子、家人和朋友在一起。我不能告诉你我去哪里度假,如果说出来,我的假期就不会平静了。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