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主帅解答为何热身专挑软柿子 不满罗纳尔多不硬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世界杯各参赛队精心选择热身赛对手的时候,世界冠军巴西正用一种不同的方式度过世界杯来临前的时间。佩雷拉坚信自己的计划是正确的,“当其他队伍,比如克罗地亚在打热身赛的时候,我们也在做我们自己的准备工作。”

  而佩雷拉所说的准备工作就是与一些欧洲俱乐部队青年队的热身教学赛,如果说卢森堡这样级别的球队对于巴西来说就是鱼腩之流的话,那么巴西队热身得恶对象可谓是鱼腩
中的鱼腩。在几场与不知名队伍的比赛中,巴西以13:0抑或是8:0这样的比分获得了绝对性的胜利。然而人们不得不怀疑巴西在如此轻松拿下比赛的情况下,热身赛的质量能否得到保证。但是佩雷拉对此不以为然,“其他队伍通过正规的热身赛来锻炼队伍,而在这个阶段,我更倾向于打练习比赛。”当然,佩雷拉在这样考虑的同时,也有让球员们在艰苦的赛季之后更好休息的打算。

  佩雷拉坚持自己的计划是有理由的,他指出,哥伦比亚在94年

世界杯热身赛阶段表现非常卓越,并用优异的成绩成为人们心中一匹强力黑马。然而在小组赛的时候,哥伦比亚就早早被淘汰出局。所以佩雷拉不希望自己的队伍在世界杯开赛前达到顶峰状态,他更希望看到的是球队在小组赛开赛后每场比赛都有一个提高,这样才能在世界杯上走的更远。

  就在人们怀疑佩雷拉计划的合理性,怀疑与鱼腩队伍的对战的质量的时候,巴西队长卡福说,“在这样的比赛中,佩雷拉可以更好的观察球员们在各个位置的表现”。并且“当我们选择了一个强劲的对手,并且大比分获胜,这样或许带给我们更多的问题。这样的结果只会给我们一种错误的错觉。一切看起来都变得很伟大,我们也会对自己形成一种错误的认识。”

  巴西队中两位绝对强力前锋阿德里亚诺与罗纳尔多在热身赛中斩获颇丰,都取得了不少进球,但是佩雷拉对状态不断上涨的罗纳尔多还是不甚满意,罗纳尔多应当表现得更加硬朗些,并且应当克服自己由攻转守时节奏过慢的缺点。当然,要改变这些,巴西还是有足够的时间,到6月12号迎战克罗地亚,巴西还有一周的时间。

  (小席子)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