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小城送别巴西恢复宁静 巴总统比较小罗贝利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02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经过了为期两周的短暂集训,6月4日,巴西队终于告别了小城维基斯,启程前往伯尔尼,准备与新西兰队进行世界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通过力邀巴西队集训,精明的瑞士人已通过14场训练收回了成本,同时使维基斯顿时在网上、报上火了起来,点击查询率是以往的几百倍,而巴西队新的集训地设施比维基斯完善得多,很可能制造新的伯尔尼奇迹。

  荣誉市民"扎根"维基斯

  训练的最后一天,巴西队基本按照正常节奏和计划进行,可观众已是恋恋不舍了,拍照的特别多,都希望能永远留住这一时刻。当地的市政府官员也集体来到球场,为巴西队颁发了荣誉市民证书,纪念他们带来的快乐。市长维尔德玛专门致辞感谢说:"你们的名气使我们5000人的小城变得比瑞士全国都有名了。"最后巴西队向全场观众致意,还将几个世界杯比赛用球踢向看台,赠送给球迷。奇怪的是,在巴西队出发去机场时,天色突然放晴,阳光普照,气温也从5摄氏度急升到20摄氏度,令巴西球员们哭笑不得,因为训练中他们常常是顶风冒雨。不过,主帅佩雷拉非常乐观:"这是好兆头,预示我们的前景很光明。"

  巴西队走了,小城迅速回复了以往的宁静。市政委员奥德玛尔介绍说:"虽然还没有最后的统计,但估算出在过去两周内约有6000多人次进入本城,其中20%是巴西人,大概带来了500至1000万瑞士法郎的收益。"而随着巴西队训练结束,各国球迷也已集体开赴伯尔尼,预计下一站又会跟踪到德国。总之,巴西队就犹如一块磁铁,牢牢地吸引着众多球迷伴随左右。

  远在巴西的卢拉总统也将目光紧盯着他的子弟兵们,祝福他们将世界杯顺利捧回祖国。卢拉赞美巴西队是"洁白无瑕的美玉,找不出一丝缺点",但也告诫他们"越是热门,越要尊重对手,因为所有人都会以在球场上击败巴西为最大荣誉。"在他眼中,"小罗和球王贝利有几分相似,他比贝利更富有艺术性,但没有贝利那么全面。也许和加林查那种充满表演性质的天分类似吧。"此外,卢拉总统还比较了巴西与阿根廷两大球王:"我同意阿根廷人的说法,将马拉多纳设想为一块

钻石。贝利则是钻石、红宝石、黄宝石的集合体。今天的巴西队也是一样。"

  球员不在乎泡吧丑闻

  "七明星瑞士泡吧!"当巴西队员拿着手中那份瑞士《blick》报刊登的无比翔实的报道时,面面相觑。按照巴西《圣保罗页报》所说:"世界杯前,一家媒体先打败了巴西军团。"

  对于泡吧之说,球星们没有矢口否认,可是面对如此大篇幅的报道、加上一大批男男女女目击证人的事后爆料,似乎只是为了证明一件事:巴西大腕们才刚刚集训了两周,就实在耐不住寂寞了,就要在佩雷拉唯一同意放假的晚上赶紧去狂欢一把。对于巴西足协、巴西队教练组而言,这事早已过去了,既然是放假,大家可以随心所欲地做任何事,只要不耽误第二天训练科目就行。但球员们已经有些提高警觉了,他们请足协新闻官、罗纳尔多的经纪人、也是大家的朋友派瓦去了解了一下有关媒体的背景,并且集体议论了此事。

  《Blick》是瑞士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这次利用巴西队集训趁机曝了光,难怪派瓦说,不少人评价它为瑞士的《太阳报》。等巴西队下一步到德国,还要面临更严峻的考验,对手是全世界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日销量高达400万份的《Bild》,也就是德国《图片报》。早在去年联合会杯期间,《图片报》就已经与巴西队结下过梁子,当时该报刊登文章,称巴西队抱怨组委会为他们安排的古堡酒店不好,既没有电子游戏机,也不能上网,像个中世纪的监狱,国际足联因此而将这家酒店从2006年世界杯接待场所的候选名单中划掉。对此,亲历事件的泽罗伯特说:"当时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我们几个人与两三位记者聊了会天,结果第二天登报的完全是子虚乌有的说法。我担心世界杯上《图片报》仍将是我们的威胁。"新闻官派瓦已提醒大家注意,但同时也表示不会特意禁止。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