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四球大胜新西兰 "吉兆"是否暗合夺冠密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日内瓦进行的热身赛中,巴西4比0轻取世界排名第118位的新西兰。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卡卡和小儒尼尼奥各入一球。尽管佩雷拉赛后表示:“如果不是对方门将的神勇,我们可以打进更多球。”但在巴西媒体看来,4:0却似乎成了一个胜利的象征,或者,巴西队已经到了收放自如的境界,4:0的比分是有意而为之?不管怎么样,赛后《圣保罗页报》表示,4:0是一个“吉兆”。

  卡卡上演狂奔50米进球

  在瑞士湖畔小城维吉斯集训2周后,巴西迎来最后的热身对手新西兰,用新西兰作为热身赛对手,是为了模拟身体素质相近的小组赛对手

澳大利亚。开场阶段,巴西队并不急于进攻。20分钟过后,巴西加强了攻势。第42分钟,卡卡右路晃过一名后卫,突入禁区底线附近回敲前点,罗纳尔多在门前8米处右脚抽射,球碰门将莫斯的左腿内侧折射入远角,巴西打破僵局。下半时,罗比尼奥换下了罗纳尔多。第50分钟,阿德里亚诺门前17米处大力抽射挂左上角。此后,巴西队如潮的攻势更是压得新西兰喘不过气来。第85分钟,卡卡越过中线狂奔50米,趟过了对方后卫布克诺格,切入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右脚精准推射远角,3:0。补时阶段,小儒尼尼奥在门前11米处右脚抽射远角得分,4:0。自去年
联合会杯
负于
墨西哥
以来,巴西队已连续10场不败。

  佩雷拉:我们可以赢得更多

  与诸强相比,巴西队的热身赛姗姗来迟,尽管该队是此前32强中唯一向世界公开训练课的球队,但人们还是更希望看到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在对新西兰的热身赛中,巴西队没有让人们失望,他们最终以4:0大胜新西兰,为即将开始的世界杯赢得了士气。主教练佩雷拉在赛后解释了选择新西兰的原因,并对这场比赛感到满意:“作为世界杯前的热身,我对今天的比赛很满意,新西兰队与澳大利亚非常相似,尽管他们没有澳大利亚的技术能力,但是他们的球员非常强壮,因此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有用。对方的门将做出了四五次精彩的扑救,否则我们还能打进更多的球。”罗纳尔多踢了45分钟后被换下,他在赛后解释说:“我的脚上起了五个泡,所以不能踢下去了,我会加以治疗,让它尽快好起来,但我想这不会对世界杯构成影响。”谈到这场胜利,罗纳尔多说,“只要我们大家都发挥好了,我们总是能够有好的表现。”卡卡本场比赛一传一射,表现出色,他在赛后对全队充满了信心:“我们现在已经具备了世界杯的精神状态,我想巴西队已经为世界杯首战做好了准备。”

  历史惊人相似暗合夺冠密码

  虽然不能说4:0的比分是巴西队有意为之,但这个比分对于巴西队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幸运的数字。《圣保罗页报》列举道,在1994年的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巴西队正是4:0战胜了萨尔瓦多队,当时进球的分别是罗马里奥、贝贝托、拉易和津霍,那届世界杯,巴西队最终夺冠;而时隔8年后,2002世界杯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巴西队4:0大胜马来西亚队,进球的是罗纳尔多、儒尼尼奥、德尼尔森和埃迪尔森,有趣的是,三个4:0,每次都是来自两个中场,两个前锋的进球。历史是否会再一次惊人的相似重演呢?当然,热身赛的4:0可能与最后的夺冠没有任何实质的联系,但无论如何,这样的比分,包括《圣保罗页报》适时披露的“夺冠密码”,传到球员们的耳朵里,对于国家队备战世界杯的心理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或许这才是《圣保罗页报》提出这一“吉兆”的初衷。(张昊)

  来源:扬子晚报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