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克道德国战车之所需 期待决赛对垒桑巴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的采访时,巴拉克认为此前对国家队的批评是出于球队的利益,而克林斯曼的回复也印证了这点,后者褒奖了德国队的队长。

  记者:此前,你认为德国的防守很糟糕,并且对此提出了批评,你认为这么做会影响到全队的团结吗?

  巴拉克:其实这只是作为一次业务的探讨,有些杂志报纸在封面上作标题“这样我们该怎么踢”,这样的炒作太夸张了,完全误解了我的意思。那场比赛大家都看到了,问题在哪里,我不说谁都能够看出来。但作为队长,我需要发现问题并且汇报给教练,这是我的职责。影响团结的并不是我的话,而是相关的夸张。

  记者:这个问题可以很快解决吗?

  巴拉克:主教练可以调整战术或者球员,这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我很同意尤尔根的观点,防守并不仅仅是后防的问题,而是整个中场,或者从前锋就应该注意的事情。我相信,每一天,球队都在进步。

  记者:现在球队最需要什么?

  巴拉克:需要精神力,包括球队的团结,彼此的信任,还有外界对我们的鼓励。我认为大家都应该为留住

世界杯奖杯出一份力,而不是去攻击球队的某个环节,这些是以后的事情,现在我们一切都是为了冠军。

  记者:你认为德国队可以走到多远?

  巴拉克: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回答这样的问题,我们从现在应该用行动来回答你。我认为我们应该打进决赛,没有德国队的决赛,这是我们的同胞难以想象和接受的,我们不应该让大家失望。而且,我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可以至少参加过一次世界杯的决赛。

  记者:上届世界杯决赛,如果你能够参加决赛的话,结果会有所改变吗?

  巴拉克:没有这个“如果”,甚至我没法为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犯规而感到后悔,这是很遗憾的一件事情……但是我希望这次可以得到弥补。

  记者:那么决赛应该碰到谁?

  巴拉克:从哪儿跌倒的就应该从哪儿爬起来,巴西是最理想的对手,而且是一个标尺,谁战胜了巴西就是一个可以服众的世界冠军……这些说远了,我们首先考虑的是哥斯达黎加。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