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大罗阿德卡卡各建功 巴西4球轻取新西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1:54 新浪体育
热身赛-大罗阿德卡卡各建功巴西4球轻取新西兰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0时(瑞士当地时间4日18时),在日内瓦开始的热身赛中,巴西4比0轻取世界排名第118位的新西兰。上半时结束前,第99次代表巴西队出场的罗纳尔多首开纪录,还有次挑射击中门柱。下半时开始不久,阿德里亚诺禁区外劲射破门。终场前,卡卡与替补小儒尼尼奥锦上添花。赛后,巴西队将离开瑞士,前往位于法兰克福近郊的世界杯基地。

  在瑞士湖畔小城维吉斯集训2周后,巴西迎来最后的热身对手新西兰,用新西兰作为热身赛对手,是为了模拟身体素质相近的小组赛对手澳大利亚。两队此前曾有2次交锋,1982年世界杯巴西4比0大胜,1999联合会杯2比0获胜。此役佩雷拉排出全部主力。

  开场阶段,巴西队并不急于进攻。第3分钟,卡洛斯左侧距门25米处左脚外脚背大力抽出弧线球滑出远门柱。第12分钟,泽-罗伯托在禁区弧顶左脚抽射打得又高又偏。第15分钟,卡卡右路低传,小罗在禁区前沿拿球,连做假动作也未能摆脱数人围逼,最终把球传丢了。

  20分钟过后,巴西加强了攻势。第23分钟,巴西两名边后卫直接配合,卡洛斯左路斜长传找到另一侧插上的卡福,卡福卸球突入禁区右侧,没有选择打角度,而是右脚大力抽射被门将莫斯倒地用身体封出。第27分钟,卡卡切入禁区左侧右脚外脚背回传门前,但几名队友都没有跟到点,卡福后点接应抽射也没打正。1分钟后,阿德急停横拨闪开角度,在禁区线上左脚低射被挡出。

  新西兰队终于制造了一点威胁。基伦后点接应右路传中,在两名后卫紧逼下高高跃起,门前8米处甩头攻门被迪达没收。第32分钟,卡卡在禁区右角拿球,右脚脚底拉球抹过后卫,在门前17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34分钟,卡福右路下底传中,罗纳尔多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门前9米处轻松起跳头槌攻门却高出横梁。

  第36分钟,泽-罗伯托右路传中,后卫前点解围失误,阿德停球转身准备左脚扫射,但后卫先出一脚破坏。此后,小罗左侧开出任意球,卡卡在门前20米处抽射掠过横梁。第39分钟,新西兰后卫将卡洛斯传中漏过,后点的阿德准备不足头球没有蹭到。

  第42分钟,卡卡右路晃过一名后卫,突入禁区底线附近回敲前点,罗纳尔多在门前8米处右脚抽射,球碰门将莫斯的左腿内侧折射入远角,巴西1比0打破僵局。第45分钟,卡卡带球高速通过中线,面对两名后卫的封堵,右脚外脚背送出极有穿透力的直传,罗纳尔多左肋得球突入禁区,在门前12米处右脚内侧搓弧线球打远角,但球却砸在门柱上弹回场内。

  下半时,罗比尼奥换下了罗纳尔多。第47分钟,巴西后防头球解围失误,幸亏迪达及时出击封出对方凌空扫射,科维尼外围补射又被卢西奥用身体挡住。第50分钟,卡福断球突到前场,小罗接球再交给罗比尼奥,罗比尼奥带到禁区弧顶横传。阿德里亚诺拿球后并没有传给两侧接应的泽-罗伯托和罗比尼奥,而是原地左脚脚底拉球闪开了倒地铲球的希基,在门前17米处大力抽射挂左上角,2比0!

  卡卡抓住对方争顶失误断球切入禁区回敲,罗比尼奥在后卫干扰下前点打飞。第57分钟,此前表现平平的小罗左路30米斜长传,卡卡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左侧距门11米处领空吊射偏出近门柱,失去了扩大比分的机会。第59分钟,卡洛斯和小罗作任意球战术配合,在右侧距门18米处左脚怒射打穿人墙,门将莫斯奋力向左侧扑封出底线。

  巴西频频在后场倒脚,引发了场外的嘘声。小罗连踩单车禁区弧顶抽射高出。佩雷拉同时替换三名球员,小儒尼尼奥、吉尔伯托和

柏林赫塔左后卫D.吉尔伯托出场,巴西队又恢复了如潮的攻势。第71分钟,小罗右路斜传,胡安在门前7米处甩头攻门被门将莫斯大腿挡出。

  里卡迪尼奥和西西尼奥出场,换下小罗和卡福。第78分钟,阿德禁区内倚住后卫回做,里卡迪尼奥在门前12米处右脚推射偏出左门柱。新西兰后卫布恩斯防守角球时被出击的本方门将莫斯击伤,造成头部流血,被担架抬出场外,随即被替换下场。第84分钟,西西尼奥右路切入禁区,用精彩的假动作扣过后卫,但失去了射门角度,门将莫斯用身体将他的射门封出。

  第85分钟,新西兰右侧开出角球,西西尼奥前点解围,吉尔伯托顺势敲给卡卡,卡卡越过中线狂奔50米,趟过了对方后卫布克诺格,切入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右脚精准推射远角,3比0!补时阶段,罗尼尼奥右路大力抽到门前,卢西奥后点打进空门,但已经越位在先。此后,里卡迪尼奥中路左脚斜挑右路,小儒尼尼奥在门前11米处右脚抽射远角得分,4比0。自去年

联合会杯负于
墨西哥
以来,巴西队已连续10场不败。

  巴西(4-2-2-2):1-迪达/2-卡福(75'13-西西尼奥),3-卢西奥,4-胡安,6-卡洛斯(63'16-D.吉尔伯托)/5-埃莫森(63'17-吉尔伯托),11-泽-罗伯托(63'19-小儒尼尼奥)/8-卡卡,10-罗纳尔迪尼奥(75'20-里卡迪尼奥)/9-罗纳尔多(46'23-罗比尼奥),7-阿德里亚诺。

  新西兰(4-4-2):1-莫斯/14-希基,5-哈伊(25'6-布恩斯;82'13-德格雷戈里奥),15-奥尔德,17-布克诺格/2-穆尔利冈(60'12-史密斯),8-克里斯蒂(66'4-布朗),7-维切利奇,11-贝尔托斯/9-科维尼,10-基伦。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