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视台揭开"百年悬案" 球王皇帝过招强弱瞬间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6:29 新民晚报

  如果“球王”贝利遇到“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到底谁能占据上风?这个被无数球迷设想过的颠峰对决,却因为两人职业生涯的错开,而成为难得一见的历史珍奇。不过,德国国家电视台今天凌晨却用一段现场录像解开了这个“百年悬案”。在上世纪70年代的一场热身赛中,担当巴西前锋的贝利在两人的一次正面交锋中,轻松突破贝肯鲍尔的防守,算是给球迷一个正式的交代。

  作为当今国际足坛最具影响力的两位足坛巨星,贝利和贝肯鲍尔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一起来到德国国家电视二台担当嘉宾。两位多年好友见面,不免互相吹捧一番。不过,当主持人拿出一段拍摄于上世纪70年代的画面时,两人都不禁哑然失笑。因为这段画面正是贝利在比赛中轻松突破贝肯鲍尔的防守后射门,虽然没有进球,但贝利超强的个人能力依然崭露无疑。

  因为年龄上6岁的差异,贝利和贝肯鲍尔这两位过去百年足坛中最出色的前锋和后卫,职业生涯鲜有正面交手的机会。当贝利在1970年

世界杯上功成名就时,贝肯鲍尔才刚刚崭露头角。对于两人的这次交手,贝肯鲍尔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以为这个画面永远不会再出现在我的面前,没想到今天居然再看到。”而录像播放时,贝利则一直站在一旁微笑。“这只是一次交手,说明不了什么。”

  作为本次世界杯两大夺冠热门巴西和德国队历史上公认的第一人,贝利和贝肯鲍尔都对本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信心十足。以“乌鸦嘴”闻名的贝利这次没有直接点出心目中的冠军球队,而是很有默契地和贝肯鲍尔一起,将决赛双方预设成了巴西和德国。

  特派记者徐东海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