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大热门将倒在谁人脚下 巴西夺杯之路前景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星光璀璨的阵容,加上冠军级别的教练组合,使得巴西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头号夺冠热门。不过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从来就存在着“大热必死”的宿命,因此巴西队在每一场比赛中都需要提防冷门的出现。

  小组赛是巴西队面对的第一个战场,在1966年世界杯上,同样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巴西队曾在这个阶段遭遇重挫,在贝利中途受伤的情况下,他们接连输给了匈牙利队和葡萄牙队,从而没能取得晋级8强的资格。而在本届比赛中,巴西队的三个小组对手中虽然没有传统强队,但克罗地亚队曾经在8年前成为黑马,澳大利亚队拥有擅长制造冷门的主教练希丁克,日本队则对巴西足球的风格十分熟悉,因此巴西队的晋级之路未必有人们想象的那么轻松。

  总的来说,巴西队在小组赛阶段就遭到淘汰的可能性还是微乎其微。不过即使巴西队最终拿到了出线权,也并不代表这一阶段就不会出现冷门。自从1966年以来,巴西队在最近40年的

世界杯比赛中很少在小组赛阶段输球,唯一的一场失利是1998年世界杯1比2不敌挪威队,但那时巴西队已确保小组头名。本届小组赛,如果出现巴西队输球的结果,肯定会成为具有震撼效果的大冷门。

  根据赛程安排,巴西队在小组出线之后将与E组的球队交手,对手很可能会是

意大利队或者捷克队中的一支。无论最终挡在面前的是哪一支球队,巴西队都将面临一场苦战。在1990年世界杯上,巴西队曾经以3战全胜的出色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名,但在接下来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却被另一个小组的第三名阿根廷队淘汰,巴西队不希望再次看到这种结果。

  如果能够通过这一轮考验,巴西队会在进入8强之后遭遇更多的强敌。在那之后如果出现输球遭到淘汰的情况,虽然也会令人感到意外,但绝大部分球迷还是会有一定的思想准备,也就算不上是太大的冷门。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