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掉国王外衣才显真正本色 阿德在巴西比在国米更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1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在泡吧事件曝光之后,一向内向的阿德里亚诺终于开口了,他表示,巴西队根本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他甚至调侃道,只要有罗纳尔多和小罗,自己只是个配角。

  球场上,阿德里亚诺永远是焦点,不过凡事总有例外,阿德里亚诺总是场上的焦点
,后卫心中的头号危险人物——只要他不穿上那件著名的黄色球衣,且参加的不是美洲杯这种二流赛事。在巴西国家队,尊贵的“国王”阿德里亚诺只能排在第三位——或许卡卡还会对此有不同意见,在罗纳尔多与小罗纳尔多这两个罗尼老去之前,他的光芒永远是被压制的,或许在某一个瞬间他会占据我们的全部视线,但那只是一秒种的时间,快到让我们无法察觉。

  阿德里亚诺对此也有着深刻的了解。“事实是:所有的压力都会被两个罗尼承担,所有的注意力都会被他们吸引,而其他人则能从中获得空间与利益。”阿德里亚诺在昨天训练结束后坦率地表示自己将因为自己的地位而受益,“对我来说,这当然是件好事,我可以获得更多面对球门的机会。当然,他们不仅是靶子,也是武器,像他们这样的球员可以在任何一条严密的防线中利用个人能力制造出机会。”

  对于阿德里亚诺来说,罗纳尔多与小罗纳尔多的庇护将给他提供一个好机会——一个证明本赛季的失败者是

国际米兰,而不是他的机会。由于在俱乐部发挥不佳,阿德里亚诺承受了太多的批评与压力。“问题并不是出在阿德里亚诺身上,而是出在国际米兰身上。”本赛季第二次米兰德比前卡卡这样说,“国际米兰给予了阿德里亚诺太多压力,这让他沉郁、不快乐。”而主教练佩雷拉也认为,阿德里亚诺最大的问题就在于肩负了太多的责任,“所有人都希望他能拯救国际米兰——包括他自己,结果他被压垮了。”

  而在巴西国家队,由于有两个罗尼的存在,阿德里亚诺的压力要小许多。最好的例子就是周二晚的泡吧事件,媒体的矛头全指向了卡洛斯与罗纳尔多,而阿德里亚诺几乎无人提及。“如果必须让我允许一名前锋在

世界杯上进球比我多,我会选择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在半个月前就暗示了阿德里亚诺在本届世界杯上将有精彩表演,在他的掩护下。

  当然,仅有别人的帮助是进不了球的,阿德里亚诺对自己的能力也有充足的信心。“在强调战术与身体对抗的

意大利联赛效力使我有了充足的提高。”这位前弗拉门戈射手说,“当然,世界杯的要求比联赛高得多,但我对自己信心十足。”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