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魔幻四重奏堪称无敌 桑巴军团要重演1958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卫冕冠军、美洲杯冠军、联合会杯冠军,拥有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拥有世俱杯冠军圣保罗,这就是巴西队。他们来到德国的目标只有一个——在世界杯上第六次写下自己的名字。

  由于国际足联对规则的修改,巴西队不得不通过预选赛来取得卫冕资格,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卫冕冠军不能直接进入正赛。不过他们表现得很轻松,在还剩两场比赛的时
候就已经突围成功,在整个18轮的漫长过程中,他们仅仅输了2场比赛。

  这跟他们以往

预选赛表现有很大不同,以前的巴西队似乎更愿意与决赛阶段的强手比赛,而不是与南美赛区的邻居们进行马拉松的角逐,最明显的就是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他们输掉了其中6场比赛,最后排名第三勉强出线。不过,他们最终在世界杯上获得了第五次冠军。

  攻击力强大的巴西总要面对不同球队的密集防守,一向谨慎的佩雷拉去年意外推出了一个更为强大的进攻组合——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卡卡、阿德里亚诺同时出场,替补席上还有罗比尼奥。这个组合被称为“魔幻四重奏”,众多的世界级攻击手得以出场,不过一些理想主义者甚至建议应该让这五个人都上场,但是保持着理智的佩雷拉明确拒绝了。

  不过,巴西在德国将遇到一些问题,尤其是关于罗纳尔多。这位世界杯上最好的前锋之一如今的状态是个谜,佩雷拉对此有些担心,这种情况有点像2002年世界杯赛前夕,当时球迷甚至怀疑刚从膝伤中恢复的罗尼能否参加比赛。但结果是他打进8球,其中包括决赛的两个进球,巴西也第五次夺冠。佩雷拉也说:“人们的质疑,对他反而是个激励。如果他在世界杯上没有出色的表现,我才会感到惊奇和失望”。

  另一名前锋阿德里亚诺则在

国际米兰度过一个郁闷的赛季,球队战绩平平,他自己也有些迷失。队长卡福刚刚从膝伤手术中恢复,左边卫卡洛斯的防守看上去也有点力不从心了。不过他们都不用担心自己的主力位置,虽然巴西天才众多,连小儒尼尼奥这样的里昂核心都要坐板凳,但是这些大赛经验丰富的队员仍是佩雷拉的首选。

  巴西是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个在本大洲之外夺冠的球队,1958年在瑞典、2002年在日本他们两次问鼎。现在,他们将力图重现1958年的一幕。跟那时候相比,如今几乎所有的巴西队员都在欧洲效力,不必像当年那样经历长途飞行,而且住宿营地、训练场和食物都已经安排妥当,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踢上7场精彩的比赛,然后带着金杯回家。(晓寒)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