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巴西组合绿茵至尊 德国之行只为圆六冠之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F组巴西

  支招:忌做“山顶公”

  巴西队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出了F组的范畴,他们是最后争冠的最强者之一。但他们得忌讳做“山顶公”———象棋中称,将帅登上“宫顶线”时,被人戏称“山顶公”。因
暴露于外,易受对方攻击,故有“高将多危”之说。

  将帅以安全为第一:以静为佳,尽量少动,一般以居原位为上。即可控制对方将帅,又可走闲着。巴西的目标志在卫冕。小组赛对于五星巴西而言只是磨合阵型的“热身课程”而已。只要发挥自己的王师霸气,过关斩将自是不在话下。

  轻松心态只是志在必取的决意,而不是懈怠轻敌的傲慢。居帅位的显赫,注定他所遇上的每个对手都将以弱者的心理去“将”他,“树大招风”就是声名之外的大包袱。作为强者,必须具备无坚不摧的霸气与宠辱不惊的恬淡。

  “帅”的存亡是胜负的标志。相信巴西队能在卫冕的征途上连奏凯歌,捷报频传,不挺到最后,这个世界杯也就没啥看头了。

  楚河汉界·历史

  很难计算,世界杯的历史上哪个阶段真正是不属于巴西的年代,几乎任意一个十年,巴西都在世界杯的比赛中获得过不错的成绩,他们永远都是夺冠的大热门。自从1970年获得冠军之后,巴西队尽管一如既往地人才辈出,但是直到1994年的美国才重捧大力神杯。而从那时开始到现在的12年,巴西队已经连续3次打进世界杯的最后决赛,并且在其中的两次获得冠军。其中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决赛中,面对本次世界杯的东道主德国队2:0完胜。作为最富有进攻性和创造性的球队,巴西此次在德国的唯一目标就是卫冕成功。

  楚河汉界·序言

  帅:终极力量,王者霸气,即使到了决赛也只能算是勉强完成任务。

  五夺世界杯冠军,只有巴西能够做到,从当年的贝利、加林查,到后来的邓加、罗马里奥,到2002年的里瓦尔多、罗纳尔多,天才和大师们帮助巴西队举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奖杯,这一次,巴西队依旧是夺标的头号热门,法国队前主帅伊达尔戈甚至说:“这一届世界杯有两个争夺,一个是冠军之争,只有巴西一个竞争者,另一个是其他球队争夺亚军。”众望之下,巴西队能否圆六冠之梦?我们拭目以待。

  楚河汉界·雄心

  4年前的冠军奖杯捧回了柏林,巴西人显然认为只是把它放在那儿保管一个月。如果到时候空手回到巴西,“丢失国宝”这样的罪名可是没法担待的。除了卫冕,代表地球参加更高级别的赛事,其他还能有什么目标呢?

  楚河汉界·驻地

  5次世界杯得主巴西队目前已安排了不止一处驻地。小组赛时,巴西队将驻扎在法兰克福市郊的科尼希施泰因。在这富裕的小镇,几乎每百人中,就有一人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科尼希施泰因由此以“世界上最适合居住的地方之一”自居。更重要的是,它恰好位于巴西队后两场小组赛所在城市的中点。同时,自信的巴西人也在贝尔吉施格拉德巴赫,预订了酒店,那儿距多特蒙德仅有不到1小时的火车车程———面对克罗地亚、澳大利亚、日本3个小组对手,他们所“预订”的,还有F组第一名。按照“计划”,他们将前往多特蒙德,参加1/8决赛。

  楚河汉界·统领

  2003年1月8日,巴西足协正式宣布,曾率领巴西队夺得1994年世界杯冠军的功勋教头佩雷拉为新一届巴西国家队的主教练。

  今年62岁的佩雷拉的执教经历颇为丰富,早在1982年,他就曾率科威特队参加了西班牙世界杯。1984年,佩雷拉第一次出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但并未取得任何骄人战绩。1991年至1994年第二次出任巴西队主帅时,佩雷拉率领罗马里奥、贝贝托等一班人马为巴西夺得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冠军。1998年,佩雷拉再度率沙特队出战法国世界杯,但并未取得小组出线。佩雷拉此次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便是对阵中国队,当时两队在广州0比0战平。2004年和2005年,佩雷拉率领巴西队分别夺得了美洲杯和

联合会杯的冠军。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中,佩雷拉率领巴西队以南美区第一的身份顺利出线。

  楚河汉界·晋级

  卫冕冠军需要参加预选赛,这也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不过在南美洲,巴西的预选赛当做热身,那么些对手当中,也只有阿根廷真正地给他们找过麻烦,输给厄瓜多尔算是一个小小的意外。9胜7平2负,南美赛区小组第一出线。

  楚河汉界·点兵

  门将:迪达、塞萨尔、切尼

  后卫:卡福、西西尼奥、卢西奥、胡安、卡洛斯、吉尔伯托、克里斯、路易松

  前卫:埃德米尔森、小儒尼尼奥、埃莫森、泽·罗伯托、吉尔伯托、卡卡、里卡迪尼奥

  前锋:罗纳尔多、罗比尼奥、罗纳尔迪尼奥、阿德里亚诺、弗雷德

  阵容:4222

  前锋: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

  前腰:罗纳尔迪尼奥/卡卡

  后腰:泽·罗伯托/埃莫森

  后卫:卡洛斯/胡安/卢西奥/卡福

  门将:迪达

  楚河汉界·核心

  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罗纳尔迪尼奥、卡卡、罗比尼奥,五大天才攻击手云集于一支球队中,2006的巴西队把这变成了现实,有人开始说,这支巴西队可能是历史上最强大的一届巴西队,而球队的强大恰恰就体现在前场的“魔幻五重奏”上。在巴西,细数到具体的个人则都是球星,而这样的组合则是更加可怕的力量。

  在这些明星当中,最为璀璨的就是罗纳尔迪尼奥。有人说在巴塞罗那,小罗像大罗一样射门进球,像齐达内一样过人组织,像贝克汉姆一样抢断长传,像费戈一样纵深突破,他一个人完成了

皇马四大天王的工作。除了罗纳尔迪尼奥独有的迷幻过人,他能利用任意球、倒钩等各种方式破门,对手的防线在他的面前显得相当脆弱,罗纳尔迪尼奥不仅为巴萨带来胜利,更为球迷带来非同一般的享受。2004年获得
世界足球
先生,2005年获欧洲足球先生,这一切已经充分证明了小罗的实力,他渐渐成为后马拉多纳时代的又一个“球王”。

  围绕着小罗的,将是年轻的卡卡、锋线上的阿德和大罗———虽然心宽体胖但是依然不失杀手本色,以及同样具有才华的罗比尼奥。拥有这样的前场进攻,也只有巴西真正能够表达出“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的意思,本次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很有可能再次出自巴西。不过为了球队的平衡,佩雷拉明确表示,球队只能允许“四重奏”,因为被称为“巴西的加图索”的埃莫森与攻守平衡的泽·罗伯托必须要在场上,从目前的趋势来看,罗比尼奥的定位仍将是替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