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专栏:担心鲁尼成98年的罗尼 阿根廷也是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07 新浪体育
贝利专栏:担心鲁尼成98年的罗尼阿根廷也是热门
贝利

  新浪体育讯 贝利专栏

  我简直不敢相信,世界杯再一次回到了我们的面前。当我作为队员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后,对下一届的等待就好像永无止境。但是,如今韩日世界杯的决赛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历历在目,对巴西队在横滨夺冠的庆祝活动好像从未停止。

  也许,这是因为世界杯的规模比以前更大的缘故。在我的时代,决赛阶段只有16支队伍,现在已经是32支了。这我是绝对支持的:这意味着给小国更多的参赛机会,这对足球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唯一的缺点在于,决赛阶段的后勤准备更加复杂,组织起来成本也更高。一些较小的国家,比如瑞典和智利,也就是我头两次参加世界杯的主办国,不能再举办世界杯了,这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这届世界杯对我来说有一种特殊的“感觉”。我很喜欢德国队,也有很多特殊的朋友在那里,当然,这些朋友就包括我的“德国兄弟”费朗兹·贝肯鲍尔。我对于1974年德国世界杯也有着非常特殊的回忆。在1970年巴西第三次夺冠的时候,我们获得了永久保留雷米特杯的权利。因此,1974年的开幕式中,我将新的世界杯交给了前德国队队长乌韦·席勒,而他则将雷米特杯交给了我,让我可以把它带回巴西。

  去年夏天我在德国参加

联合会杯的时候,我就可以预见到今年夏天比赛的组织工作将会非常优秀。当然,和许多世界杯赛一样,我们仍需要为门票和安全等问题提高警惕,但我的“德国兄弟”的确做的不错!

  国际足联也做的很好,他们规定所有选手在世界杯开始和国内联赛结束之间有一个4周的休息时间。2002年,我们很遗憾的看到一些强国,比如卫冕冠军法国队,较早的离开了比赛,因为他们的球员仍有俱乐部联赛拖后腿。四周的准备时间也许并不够,但是这是一个进步的趋势,而决赛质量也将会为此变得更好。

  我觉得八个小组的实力基本相当,仅有个别一两个是例外。名义上,哪些队伍可以晋级16强是很明显的,但是总会存在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

  A组中,本国球迷的期待所带来的压力并不会影响德国队。克林斯曼自己很知道世界杯的压力,也会在心理上为他的队伍做好准备。卢卡斯·波多尔斯基这样的年轻球员和巴拉克这样经验丰富的人在一起,令我很喜欢他们新老搭配的组合。他们也总是很愿意接受挑战。在韩日世界杯上,他们自己的球迷都没有太高的期望,可是他们还是打进了决赛。

  尽管只是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厄瓜多尔队可能会给这个组带来惊奇。在资格赛中击败巴西队使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天赋,我觉得他们比波兰队和哥斯达黎加队更有希望。

  英格兰队在B组要面临一个艰难的境地。最终的两个名额将会在他们、巴拉圭队和瑞典队中产生,这不是件容易事。我个人认为将会是瑞典队和英格兰队,尽管巴拉圭队严密的防守将会造成很大的麻烦。这也可能是他们的弱点,他们常常进入决赛阶段并进入第二轮,但是他们从没有走得更远,因为他们不能够进足够多的球或赢得比赛。进攻是需要加强的。

  我知道,我在英格兰的朋友们都对鲁尼能否恢复表示担忧。但是英格兰队仍拥有贝克汉姆、兰帕德、杰拉德等一大批的顶级球星。英格兰队不是一个人的队伍。

  实际上,让我担心的是我听说英格兰队会带上鲁尼,仅仅为了后面的赛程。带上身体有问题的球员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因为这会干扰教练选择队伍的方式。回看1998年世界杯中巴西队的罗纳尔多。尽管在决赛当天他身体不适,但还是出场,结果巴西0比3告负。世界杯仅仅比赛四周,你需要的是处于最好比赛状态的球员,包括他们的身体状况。

  我很关心特奥·沃尔科特的入选。我知道他只有17岁,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也是这个岁数,但是我和他的情况非常不同。沃尔科特从未在超级联赛中踢过球,但是我在去瑞典比赛时已经在桑托斯俱乐部踢了一年的球。与此同时,在那之前我已经代表巴西队参加过数场比赛,因此当我参赛时我已经认识了迪迪、奇托和尼尔顿·桑托斯等有经验的队员。

  我要提出的建议实际上是迪迪告诉我的。他说:“听着,贝利:不要试图去用与俱乐部比赛不同的方式去踢球。不要认为因为你现在在国家队就要改变你的风格。不是这样的。你在这里就是因为你每周踢球的方式,这就是所有人对你的期望所在。”

  C组看上去应该是阿根廷队和荷兰队。但是,这仅仅是理论上的,因为科特迪瓦可以像2002年塞内加尔一样表现出色,尽管这是他们的世界杯处女作。显然,他们是五支非洲球队中最出色的,防守稳固,中场拼抢凶狠,在进攻上又有德罗巴领衔。对我来说,阿根廷队不仅仅可以进入淘汰赛,更是世界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他们现在的状态比四年前要好很多。荷兰队正在重组,由于在世界杯取得成功需要大量的经验,他们有可能还未准备好。

  在D组中,我看好墨西哥队。自从他们参加美洲杯以来他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些球员也很出色,如马奎斯,他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后卫之一。

  E组中捷克队是上届欧洲杯中组织最好的球队之一,基本上阵容没有变化,而同时意大利队也一直是最被看好的球队之一。这让我对美国队感到有些伤感。我在彗星队效力时结识了很多朋友,在训练营也培训了很多孩子,很多人就在现在的美国队中,我希望他们能有好的表现。四年前,他们打到了四分之一决赛,甚至有希望进入前四。但是恐怕这次他们只能满足于更低的成绩了。

  在G组中,法国队需要证明太多的东西。对于决赛后齐达内将会退役我感到很遗憾,但是这可能对他们有利。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顾虑的了,他可以倾其所有。1970年的巴西队也是一样,我、格尔森和布利托和其他一些队员已经宣布那是我们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我们都全力以赴。

  另外对于G组,韩国队将没有上一届威胁那么大了。得益与他们强大的球迷做后盾,他们在2002年曾是个难搞定的对象,但是在世界的另一端,今年将会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H组中,由于西班牙的队员经验丰富且球技高超,他们可以有较好的表现。但是,我们老是这样说,他们却也总是让我们失望。这一次我了解到他们将会随队带两个心理学家,也许最终他们的表现会不一样吧。

  最后是巴西,他们在每个位置上都至少有两个同样出色的队员。但是,成为这样的大热门实在很令我苦恼。我们成为热门后的赛果都不是很好。1950年,我们在自己的球迷面前在决赛中输给了乌拉圭队,1982年我们在第二轮就被淘汰,1998年我们在决赛中输的很惨。

  所以,这次世界杯的特色和比赛的进程将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裁判。国际足联在提高判罚标准上已经做出了很多努力,我希望看到裁判能对做小动作和铲球的队员更加严格,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要这样。这可以为整个比赛树立良好的标准。

  最后,我想向球迷呼吁一件事。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从战争到贫困到自然灾害。但是,世界杯应该是一个欢庆的聚会,我希望不管我们来自哪里,我们都能够和平的在一起欢度在一起的时光。

贝利专栏:担心鲁尼成98年的罗尼阿根廷也是热门

  贝利是2006年德国FIFA世界杯足球赛指定赞助商万事达卡国际组织的发言人。本专栏文章由“万事达卡国际组织——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官方赞助商”授权新浪网独家使用。

  点击访问万事达卡2006世界杯网站

  

  相关阅读: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万事达卡与足球运动的无价联盟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