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罗身材难看射门仍旧犀利 罗尼世界杯有望赶超穆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6: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罗纳尔多与他所在的巴西队分别是最被看好的球员和球队,而且罗纳尔多穿走金靴看起来比巴西队捧走金杯还要容易,更容易的则是超越穆勒,罗纳尔多已经在三届世界杯中(1994年没有出场)攻入12球,只要再打进超过两球,就能打破德国巨星保持的14球纪录,所以,罗纳尔多的热度比巴西队还要高。

  其实,罗纳尔多刚刚打破一项纪录。在巴西队8比0狂屠卢塞纳联队的热身赛中,罗纳尔多梅开二度,以两球的优势压倒济科成为巴西队历史上的第三射手。12年来,罗纳尔多已经为巴西队在正式比赛中打入69球,仅次于贝利的95球和罗马里奥的71球。也就是说,只要罗纳尔多再进两球,就能同时平了穆勒和罗马里奥所创下的两项纪录,至于贝利,由于他那时代的足球与现在职业足球不具可比性,一般都被足球史学家作为史前史来单独讨论。

  巴西著名足记乔治·卡尔德拉在2002年

世界杯后为罗纳尔多写传记时,开篇就是罗纳尔多挑射卡恩的经典镜头,这幕意味着罗纳尔多“登上了全球化足球的巅峰”,也意味着罗纳尔多开始走下坡路了。

  想想4年以来罗纳尔多没有给我们留下记忆犹新的射门表演,给人印象最深的倒是偷袭成功后的庆祝表演,从食指向天频点到行抹额礼,从萨尔萨到蟑螂舞,再就是大段大段的球荒期。球迷们的心理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他们盼望着大罗进球不是为了欣赏足球,而是为了看看他的腕部献给前女友的文身还在不在。

  除此之外,罗纳尔多还能跟球沾边的就是让体能教练恨不能当球踢的他那圆滚滚的肚子,里面货色的分量正好是5公斤——根据FIFA公布的世界杯参赛球员的详细资料,罗纳尔多比上届世界杯时重了5公斤。还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罗纳尔多老了。

  看来尽是负面消息,罗纳尔多争夺最佳射手还有指望吗?应该说他的自身条件是在下降,但外部条件是前所未有的优越。首先,当大罗茫茫然矗在最前面时,回望一眼小罗就可信心大增,在小罗的强力支持下,就连以浪费机会著称的喀麦隆球员的杰出代表埃托奥都穿上金靴了,何况是有名的机会主义分子大罗,所谓的“魔幻四重奏”最终都是指向一个箭头——大罗,这个好吃的胖子肯定会被大量喂球,所以我们也可大胆假设,射手王大罗和助攻王小罗很有可能是伴生的。

  其次,巴西队从小组赛到

总决赛每前进一步都是在为大罗奠定一级通向王座的台阶,很多优秀的射手,比如荷兰队的范尼、瑞典队的伊布拉希莫维奇、
乌克兰
队的舍甫琴科很有可能因为球队被早早地淘汰而无法施展个人抱负。如果走得顺利,巴西队一共要打7场比赛,罗纳尔多机会多多。

  所以不要因为5公斤的肥肉就感叹罗尼老矣,有了小罗,他无所不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