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后防缺席巴西依旧乐观 佩雷拉称临阵折将是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6: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埃德米尔森作为世界杯参赛球队中因伤提前退出的最大牌球员,而且又是巴西队的国脚,着实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大约100多名闻讯赶来的记者差不多将巴西队下榻的韦吉斯花园宾馆给包围了,接待方紧急抽调保安力量来加强警戒,而如何恢复正常的训练秩序成为巴西队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佩雷拉在接受采访时淡化了这次损将在战术上的重要性,尽管巴西队的软肋正是防守。埃德米尔森在队中不能算是绝对主力,埃莫森、泽·罗伯托完全有能力弥补这个空缺。

  更迫切需要解决的是调整好更衣室内的气氛,因为埃德米尔森是带着与阿德里亚诺未解开的矛盾走的。与此同时,由于气温降低,球员容易受伤,除了守门员的训练之外,其余球员都被安排在了健身房内进行力量训练,尽量避免伤病。

  巴西媒体对于埃德米尔森离开带来的影响也持乐观态度,相反这被视为一个巴西队该有的习惯。

  《圣保罗页报》列举了自1994年世界杯以来,巴西队每次都会遭遇临阵折将的问题。比如,1994年佩雷拉一下子就损失了莫泽尔和里卡多·戈麦斯两名主力边后卫;1998年,罗马里奥被扎加洛以有伤为由没有带到法兰西,中场防守大将埃莫森幸运地顶替“独狼”参加世界杯;2002年轮到埃莫森倒霉了,他客串守门员在一次扑救中手臂撞到了门柱造成脱臼,短期内难以恢复,无奈地退出了国家队。

  “我很平静,尽管因为埃德米尔森的事感到遗憾,但是这对实力超群的巴西队难以产生撼动。”主教练佩雷拉的话依然底气十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