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集训罗纳尔多婉拒天价合同 阿德竟与队友起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2: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熊伟报道 周一,奥地利饮料巨头红牛为罗纳尔多开出了诱人的天价合同,10年1.2亿美元!刚刚买下纽约大都会俱乐部的红牛集团,希望能够重现30年前巨星云集美国的场景,毫无疑问,罗纳尔多这样岁近暮年又声名在外的过气巨星,和当年的贝利、贝肯鲍尔一样,都是最好的广告偶像。肥罗得意的同时,他的父亲却出了车祸,幸好伤势不重。《米兰体育报》戏侃说:“罗纳尔多的父亲不小心掉进了水沟,罗纳尔多坠入的却是钱坑。”

  罗纳尔多婉拒天价合同

  对于红牛集团的邀请,肥罗的回答颇为微妙:“我目前只关心世界杯,至于北美,那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我会去美国踢球,不过不是现在。”罗纳尔多的经纪人法拉承认已经收到了红牛集团10年1.2亿美元的报价,红牛人通过巴西国家队在欧洲和亚洲的经纪人———匈牙利企业家佩拉蒂向法拉表达了意向。不过按照他的说法,罗纳尔多暂时还没有横渡大西洋的打算,目前他与皇马的合同要到2008年结束,而他还想在欧洲踢到35岁再退役。也就是说,这个“暂时”要为期6年。

  31年前,纽约红牛的前身纽约宇宙就以280万美元的高价签了贝利,后者和贝肯鲍尔、尤西比奥一起,打造了美国职业足球1970年代的黄金时刻。当时纽约宇宙每场比赛的观众不足1500人,但贝利的到来让球场人数保持1.5万以上。巧合的是,当年贝利也是在35岁时选择在桑托斯结束了职业生涯到北美淘金,罗纳尔多为自己定下的期限,似乎是受到了前辈的影响。

  天价的邀请,并没有给罗纳尔多带来一丝快乐,父亲受伤和媒体的指责,早已让他心烦不已。巴西当地时间周一10点45分,老罗驾驶着奔驰车从里约前往桑托斯,为闪避一辆违规的大货车,失去控制一头栽进高速公路旁4米高的排水槽,万幸的是,只有罗纳尔多的岳母受轻伤,其他人无大碍。

  父亲的事情还没解决,体重问题又让罗纳尔多对记者们大发雷霆,“不,我没有超重。告诉你们这些又有什么用?”对于罗纳尔多的体重,佩雷拉认为“稍稍有些胖”,队医给出的结论是“比正常体重稍重一些”。可能肯定的是,比起4年前的韩日世界杯,罗纳尔多的体重至少增加了5公斤,不过专家称:”在队医的帮助下,罗纳尔多只要严格控制食量,每天摄取的热量不超过2000卡路里,再辅以大运动量,很快就可以恢复到理想体重。”专家认为,罗纳尔多现在的最大的问题不是体重增加,而是需要比赛来恢复身体状态。佩雷拉也赞同专家的观点,“我不关心他到底超重了多少公斤,他只要能进球,一切议论都将终止。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一旦达到理想状态,肯定能够给人们带来惊喜。”

  阿德与队友拳脚相向

  从周一到周二,维基斯风雨大作,气温直降至8摄氏度,寒气袭人。虽然天公不作美,但由于集训计划是早就制定好的,所以巴西队还是顶风冒雨进行了训练。

  不知是否受到阴晦气候的影响,巴西队也笼罩上了一层阴霾,连续发生了几件不顺之事:在训练赛中,阿德里亚诺和埃德米尔森几乎拳脚相加,两人分属不同小组,阿德里亚诺在甩脱埃德米尔森时耍了个花招,让巴萨中场有点恼火,立刻还以颜色,毫不留情地把阿德里亚诺连球带人铲飞,阿德里亚诺站起来马上冲向埃德米尔森,看到两人火气上升,队友赶紧将他们劝开。后果是佩雷拉最不愿意看到的:阿德里亚诺挂了彩,埃德米尔森也一瘸一拐,幸好都无关大碍。事后埃德米尔森解释说:“我们以赛代练,大家都很严肃,冲撞是自然的。”

  对于两个人的行为,队长卡福没有过多的评价,他只是说:“温度低一点比起高温更舒服,可问题是,在又湿又滑的草皮上真刀真枪地对抗训练,受伤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而且弄不好就会同时伤到两人,所以得格外小心。”科学和统计学也印证了他的观点,巴西队其实很怕打水仗。世界杯组委会聘请的德国气象专家波特切在《气象杂志》上刊登的一项学术研究报告中指出,他分析了巴西、德国、法国、英格兰、阿根廷和

意大利最近的140场比赛,从气候条件看,德、意两队善于在25摄氏度左右、雨水不断的环境中获胜,而巴西在温度较高、草皮干燥的条件下更能打出高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