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巴西队将遭诸强围剿 前场四重奏必须参与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一向将其行云流水般的进攻足球作为取胜的根本,由卡卡,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组成的巴西前场四角相信会让每一个对手的后防线胆战心惊,但是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并没有表扬其攻击线,而是相反特别强调了防守对于巴西队取得比赛胜利的重要性。

  在日前与弗卢米嫩塞队青年队的热身赛中,巴西队以13-1取胜,罗比尼奥独中四元
,“没有哪支球队可以以4-2-4阵型取得比赛的胜利。”赛后巴西队主教练警告着他的球员。

  佩雷拉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到:“尽管我们依靠我们的进攻可以取得很多入球,但是我们也不可以忽视防守,防守的练习相对与进攻而言是比较困难的,因为大部分的训练都是无球训练,而在进攻的训练中,如果球在球员脚下的话,根本就不用我解释,他们就知道该如何进攻,因此在防守这一环节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同样佩雷拉对于他的前场球员也提出了明确的防守要求:“我不能够允许我的中前场球员在丢球之后仍然站在前场,他们必须积极地进行反抢,参与到防守中去。”同样对于两个边后卫罗伯特-卡洛斯和卡福,佩雷拉也有着明确的指示:“他们在比赛中必须保持冷静,不能轻易压上,而且在比赛中一般也不允许出现两个边后卫同时压上助攻的情况。”巴西主帅在强调进攻的同时也对防守的阵型和战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巴西国家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一起训练了,因此主教练佩雷拉也希望通过更多的训练让球队在战术方面取得进步。对于本届

世界杯,这位1994年的冠军教练希望巴西队全体队员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和警惕:“本届世界杯是在欧洲举行,对于欧洲球队而言,这是主场,对于我们而言却不是,而且这将会是一届节奏很快的世界杯,在这里所有的欧洲球队将会一起对抗我们,因此我们必须要好好的准备。”

  但是,现在巴西队在瑞士的训练情况让佩雷拉对于自己球队的前途充满信心,没有伤病,没有任何负面的消息传出,“我们现在的情况很好,以前每次我们获得世界冠军的时候,球队总会有一些问题,但是这次我们几乎没有,一切都很好,太完美了。”他这样评价着目前巴西队的情况。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