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专访透露童年趣闻 贝利老马之外仍有心中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被很多人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尽管他并不喜欢承认。一个总是挂着微笑的人,即使有人破坏好心情。一个形容足球是“最完美”的人,而他也一直孜孜不倦的向着尽善尽美的目标前进。

  他就是罗纳尔迪尼奥,一个为了足球付出一切的人。“贝利,马拉多纳,贝肯鲍尔,我的梦想就是追随他们的足迹,去赢取更多的胜利从而让人们都能记住我对足球的热情。
”就这样,小罗愉快的接受了德新社的专访。

  记者:你在13岁时一场攻进23球,在那一刻你相信足球是带给你无比幸福的东西吧?

  罗纳尔迪尼奥:(微笑)那是在学校。我很幸运在那个充满幻想的年纪一场就打进那么多的球,在学校非常出名的感觉好极了。

  记者:你的控球出神入化,是否为世界杯准备了秘密武器呢?

  罗纳尔迪尼奥:不,我不会为了世界杯而保留什么。我总是注意观察和思考新的动作,他们能让我更难防守。

  记者:普约尔说你在队内很搞笑。自己也不停的笑。

  罗纳尔迪尼奥:(大笑)我总是同他们开玩笑,这挺好。

  记者:那最后一次伤心是什么时候?

  罗纳尔迪尼奥:(继续大笑)有时我也会伤心的。

  记者:你的队友科斯塔说你还是个演奏家,你做每件事都那么出色吗?

  罗纳尔迪尼奥:哈哈哈。他这么说是因为他是我的好朋友。这只是一个玩笑,我喜欢这个笑话。

  记者: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吗?

  罗纳尔迪尼奥:不,我能踢很好的足球,我很开心。但我知道我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记者:那谁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罗纳尔迪尼奥:每个国家都有很多出色的球员。

  记者:说出三个。

  罗纳尔迪尼奥:不止三个。亨利、齐达内、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卡卡、舍甫琴科、因扎吉……有很多。

  记者:你的目标是:贝利,马拉多纳,贝肯鲍尔,克鲁伊夫,迪-斯蒂法诺……?

  罗纳尔迪尼奥:贝利,马拉多纳,贝肯鲍尔,我的梦想就是追随他们的足迹,去赢取更多的胜利从而让人们都能记住我对足球的热情。

  记者:魔幻四重奏(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如果带给巴西队世界杯冠军,那是巴西历史上最出色的国家队吗?

  罗纳尔迪尼奥:有很多杰出的巴西队。70年,82年的。大多数人会认为是这两支。02年的球队也很好。现在我们拥有很好的球员,很好的球队。

  记者:比70一代还出色?

  罗纳尔迪尼奥:人们谈的更多的是70和82年那两支队。对我们来说,赢得世界杯冠军是更重要的事。

  记者:如果你们没有赢得冠军巴西将会发生什么?

  罗纳尔迪尼奥:98年我们败给法国,我记得当时全国都很悲伤,世界杯对巴西人有着重要的意义。

  记者:对巴西来讲什么是失败?

  罗纳尔迪尼奥:第二就是失败。

  记者:你期望这是一届什么样的世界杯?

  罗纳尔迪尼奥:我希望比赛组织工作能做的很好,成为一届出色的世界杯。

  记者:你的记忆中哪届世界杯办的最好?理由。

  罗纳尔迪尼奥:1994美国世界杯。让我知道了什么是足球。

  记者:在足球上你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东西是什么?

  罗纳尔迪尼奥:(思考了一会儿)每个有关足球的东西都喜欢。除非我不能踢足球了(大笑),只要一直能踢,就很好。

  记者:如果你是布拉特,你需要对足球做一些改变,你会怎么选择?

  罗纳尔迪尼奥:我不知道。对我来说足球是最好的,它的存在已经非常好了。

  记者: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其它球队吧,你最不喜欢的球队是阿根廷队吗?

  罗纳尔迪尼奥:我知道大家都会这么说。他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西甲中就有很多,梅西是我的队友,他很年轻但是素质出色。我喜欢看阿根廷的足球,他们的技术足够出色。

  记者:佩克尔曼说巴西队是最强的球队,比阿根廷和其他的球队都强,你怎么看?

  罗纳尔迪尼奥:我们在一起已经踢了很长时间了,我们互相之间非常了解。但是别的球队也很强,因为我们是卫冕冠军,所以人们更多的谈论我们。但只要世界杯开始,以前这些都不重要了。

  记者:最近你经常赞赏梅西,他能前进到什么程度?

  罗纳尔迪尼奥:梅西是我的好朋友,我希望他能事业有成。他有足球运动员的天赋。重要的是,他真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

  记者:梅西比罗纳尔迪尼奥更出色?

  罗纳尔迪尼奥: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风格。我有我的他有他的。我没有比较过我俩,但我喜欢看他踢球,他的球风很漂亮。

  记者:2002年你在决赛中打败了德国队,评价一下那支队和现在的德国队吧。

  罗纳尔迪尼奥:现在的德国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他们主场作战,准备充分。在

联合会杯上他们表现不错,压迫性踢法做的很好。我认为他们将再创辉煌。

  记者:在你眼中德国队谁最特别?

  罗纳尔迪尼奥:他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出色的守门员,很强的防守。他们的长传令人赏心悦目。

  记者:好的。我们来做个

小游戏,挑你认为最棒的球队穿上他们的衣服,但不能是巴西队。

  罗纳尔迪尼奥:我不能想象自己穿其他球队的

球衣

  记者:在一个广告中,马拉多纳曾经穿过巴西队服。

  罗纳尔迪尼奥:我真的不能想象自己穿其他国家的队服。

  记者:我给你一些名字,你迅速反映出你的想法:贝利。

  罗纳尔迪尼奥:最好的,刚才我说过,他是足球皇帝。

  记者:马拉多纳。

  罗纳尔迪尼奥:伟大球员之一。同贝利一样他被记入了足球的历史,足球场上伟大的偶像之一。

  记者:贝肯鲍尔。

  罗纳尔迪尼奥:同样,我没在现场看过他踢球,但我看过录像带。他标志了一个时代,我总能想起他的足球。

  记者:为什么人们如此痴迷足球?

  罗纳尔迪尼奥:足球是一项热烈的运动。只要你踢过一次,你就将为他着迷,我的国家视足球为第一运动,在那足球是最重要的东西。

  记者:如果你赢得了今年所有的锦标,联赛,冠军杯,世界杯,你还会有踢球的激情吗?

  罗纳尔迪尼奥:这当然是最好的结果。能同时拥有这些是终极享受。如果我真的赢得了这些只会激励我向着更多的冠军去努力,没有什么比赢得冠军更有意思的事了。

  记者:你有一个儿子,你愿意他踢足球还是当医生,或者律师什么的?

  罗纳尔迪尼奥:(微笑)踢足球吧。如果儿子继续我的事业,当然很好。但我会给他自由让他去选择他的最爱,这才是正确的。

  (明理摘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