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媒体诅咒桑巴军团 11个理由送巴西死亡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佩雷拉傲气冲天地早早宣布世界杯首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巴西媒体说,佩雷拉的首发11人,就是巴西捧起第六座世界杯冠军的11大保证,然而,作为巴西的世仇,阿根廷人却认为巴西队未必就能真正笑到最后。将第8次采访世界杯的美联社阿根廷籍著名足球记者维森特·潘内塔,日前就撰写了一篇《巴西不能夺冠的11大理由》的文章,为巴西队提前送上了死亡宣言。全文编译如下。

  作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巴西队在德国将遭遇所有球队武装到牙齿的抵抗。巴西队最大的疑问在后防,从门将迪达到两个边后卫卡洛斯和卡福无不充满疑问。但巴西认为自己一切都好,整支球队发出耀眼的光芒,球员个人也被层层的光环环绕着,巴西的拥趸都认为桑巴军团第6次捧起世界杯不是问题,然而,我们也能轻易地为巴西找出11个不能夺冠的理由。

  1 从门将迪达这里就有疑问产生,在意甲迪达经历了一个差强人意的赛季,尽管在冠军联赛中他的表现尚可。人们对迪达批评最多的,是他在横梁下的呆若木鸡,不知道出击摘取对方的传中。

  2 如果说迪达处于阴影当中,那要看看卡洛斯和卡福这两位老迈的边后卫,在世界杯期间是不是能全部处于阳光底下。二佬都不再拥有过去的速度与精准,在世界杯期间,卡福的位置很可能会被西西尼奥夺走,在巴西,很多人都希望西西尼奥能获得首发位置。

  3 如果迪达、卡洛斯和卡福都失去了他们的能量,那我们可以说,巴西后防半条线将陷入瘫痪,球队的效率自然也就是未知数了。

  4 巴西,据他们的主教练佩雷拉所言,将在世界杯上派遣两个纯粹的后腰埃莫森和泽罗伯托上场,而卡卡、小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将在前场制造魔术。“佩雷拉的风险是球队欠缺一个优秀的中前卫,他不但能出色护卫后防线,还能起到攻防枢纽作用,迅速将皮球送到前场四人脚下。”在阿根廷执教的巴西教练德莱姆说。

  5 德莱姆说的没错,巴西队如果在半个球场安排技术性的球员,半个球场安排整体性的球员的话,这种一分为二的做法将让球队脱节并失去平衡,问题也由此产生。

  6 罗纳尔多:没错,他的功绩与照片已经被收入了博物馆与画廊,但他的职业生涯在最近的几个月却遭遇了停顿。伤病的困扰,今年代表

皇马19场比赛只打入5个进球,而且4月份一个月几乎没有动弹。

  7 和罗纳尔多相似的是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在国米度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与球迷的关系也恶化,因为欠缺进球,他成为了球迷最爱嘘的对象。阿德里亚诺也承认,他遭遇了一系列的个人问题,而这些问题也影响到了他在球场上的发挥。

  8 巴西是最大的夺冠热门,所有的球队都将在对巴西的比赛中全力以赴,以战胜巴西为荣。尤其是欧洲球队更是如此,而在欧洲举办的9届世界杯中,只有一次让冠军从欧洲球队手中逃了出去。

  9 从历史的因素来说巴西队应该小心欧洲球队,但从深层次的原因来分析,巴西真正的克星却来自拉美。最近20个月,巴西队踢了41场比赛,结果只输掉4场,而这4场比赛的对手全部来自拉美,更糟糕的是,4支球队全部都打入了世界杯。2004年,巴拉圭在美洲杯上2比1战胜巴西,同年,厄瓜多尔又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中主场1比0胜巴西。2005年,阿根廷在预选赛中3比1大胜巴西,墨西哥又在

联合会杯上1比0战胜桑巴军团。

  10 巴拉圭、厄瓜多尔、阿根廷与墨西哥战胜巴西也给了全世界球队一个启示,那就是要想战胜巴西,就不要惧怕与巴西对攻,而且一定不能让巴西控球。

  11 巴西队的另一个弱点是定位球的防守,巴西队在定位球上吃了很多亏,迪达处理定位球的能力很弱,不管是固守门下还是出击摘球都会犯错。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