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剑指梦幻大满贯 直追贝肯鲍尔欲成历史第九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再加上一个世界杯冠军,还有比这样的大满贯更梦幻的赛季吗?现在,巴西队和巴塞罗那队巨星罗纳尔迪尼奥便有机会完成这样的伟业。

  北京时间5月28日,小罗在巴西队训练营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将在世界杯上争取为巴西队夺得史无前例的第六个世界杯冠军,从而完成这个完美的赛季。

  “我想所有球员都梦想着赢得世界上最重大的杯赛。”小罗说,此前他已经率领巴塞罗那队夺得了西甲冠军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如果我们赢得世界杯冠军,这对于我来说将是完美的一年。”

  “我已经度过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不管世界杯上将发生什么,我相信我有机会去成就一些更特别的事,我不希望和这样的机会擦肩而过。”

  如果小罗能够最终如愿,他将跻身

世界足球历史上的另一个精英行列。历史上只有49位球员曾经在同一年里同时出现在世界杯和欧洲冠军联赛(以前称欧洲冠军杯)这两项世界足坛最顶尖的国际性大赛的决赛中,而其中只有8位球员能够最终在同一年里拿下这两项桂冠。

  小罗在巴西队的队友、皇家马德里队后卫罗伯特-卡洛斯曾在2002年做到了这一点,另一位

皇马球员法国“野兽”卡伦布则在1998年得到过同样的荣誉。而除了来自皇马的这两位球星,其他六人全部来自1974年的那支拜仁慕尼黑队,当时他们在贝肯鲍尔的带领下先征服了欧洲,又征服了世界。

  当然,小罗想得到这样的殊荣,离不开整个巴西队的努力。“我们现在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是一方面要在失去控球权后重新将球夺回来,另一方面在自己控球的时候尽量保护好球。”小罗在介绍巴西队的备战重点时说,“我们正努力重建去年我们夺得

联合会杯时的那种气氛,我想这不会有什么问题。”

  而小罗的身边也不会缺少支援,在巴西队的备战训练中,小罗、罗纳尔多、卡卡和阿德里亚诺组成的巴西队前场进攻组合始终在一个组里配合。巴西主帅佩雷拉已经铁了心将“进攻四重奏”演绎到底。

  (路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