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异乡感受“大腕的麻烦”:训练遭袭击 体重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巴西队的到来至少让韦吉斯的气温升高了3摄氏度,”但是除了热情、热闹之外,还有一丝躁热,巴西队在受到最高礼遇的同时也遇到麻烦不断。

  球场入侵者 随时都出现

  那个将小罗压在身下的莎拉在走出警察局时得意地向记者扬了扬手中的票——她还
有巴西队训练课的入场券,“我会在合适的时机再扑一名球员的!”莎拉的话令许多保安不寒而栗。

  这起严重的球场入侵系列事件(莎拉身后共有5名巴西球员以玩笑形式效仿)之后,接待方加强了保安力量,40名负责守卫巴西队下榻的花园饭店的保安也被抽调到了球场。

  德国警方已经将严防球场入侵者作为本届世界杯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准备对入侵者处以10万欧元的罚款,但是没有接待经验的瑞士在这方面的防范措施显然不够到位。一名瑞士警察还在处理球迷骚乱的过程中,被一名阿尔巴尼亚的球迷咬得嗷嗷直叫。

  由于训练计划不断地被打乱,巴西队主帅佩雷拉在表示球员们很享受这种热烈的气氛同时暗示,如果这种情况再不得到制止,巴西队可能将公开训练课改为闭门训练,甚至可能离开韦吉斯。

  巴西队的领队法里亚也说:“尽管发生的事情很正常,球迷冲入场内的心情和行为也可以被理解,但是我们已经全部行动起来,类似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抢劫案刚完 盗窃案发生

  巴西队的一家大赞助商装点了一辆大巴用于宣传,但是开上道路不久就被公然打劫一空,虽然丢失的250件

球衣不是贵重物品,但是空气中还是弥漫着一股邪恶的味道。

  抢劫案都惊动了韦吉斯的市长韦德默尔,“我都记不起来韦吉斯上次发生类似的案件是在什么时候,这座小城生活非常宁静。”

  可能习惯于这种小国寡民路不拾遗的生活,人口不到4000人的韦吉斯只有一个类似派出所的警察局,只有三名警察,而且一周只有两天时间办公。这种警力配备显然无法应付接待巴西队的大场面。

  所以,盗窃案在这两天接二连三地发生。先是来自阿雷格里港的摄影记者安德雷的手提电脑被盗,接着《兰斯体育报》的记者冈萨雷斯在听完佩雷拉的新闻发布会回去写稿子的时候,也找不到自己的笔记本了,当天共有5名记者丢失了手提电脑、

数码相机以及现金。

  “既然是在新闻发布大厅里被盗的,肯定也是记者干的,”接待方不相信当地居民会偷东西。不过,他的话有道理,被盗的都是巴西记者,说不定有人想偷了他们的笔记本电脑来窃取巴西队的秘密。

  胖子配瘦子 锋线很奇特

  国际足联在公布了世界杯所有参赛球员的身高、体重等详细数据之后,许多人都会去关注罗纳尔多的体重。不过,最令巴西队体能教练桑塔纳担心的并不是罗纳尔多这种极个别的小胖子,而是更多的小瘦子。

  “最重要的数据不是体重,而是脂含量,这支球队只有大约一半的人是完美的,脂含量在11%,还有很多人的脂含量在9%以下,这样他们的耐力就会出现问题,他们在踢完比赛之后体能恢复得慢,呼吸格外沉重,”桑塔纳解释说。

  桑塔纳最大的担忧就是先天营养不足的罗比尼奥,巴西媒体也拿国家队的锋线二将打趣:一个是胖得可怕的罗纳尔多,一个是瘦得可怜的罗比尼奥——这种特殊组合不知道实战的威力究竟有多大。

  体能教练已经为球员们开出了严格的菜谱,多食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食物,禁止尝试德国特色的多脂肪

美食

  瑞士的接待方也很配合巴西队的工作,天天采购适合运动员吃的牛里脊肉,不过,天天不换花样,着实倒了很多人的胃口,来到瑞士之后,很多人的体重都下降了2公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