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达重提巴西足球56年旧案 欲为史上第一罪人平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门将对于巴西足球来说永远是一个尴尬的位置,历届世界杯人们记住的永远都是中前场的明星们,而桑巴军团守门员留给人们的记忆却似乎只有失误。北京时间5月27日,巴西门将迪达在接受采访时公开维护了巴西足球史上的“第一罪人”门将,他表示1950年世界杯决赛中失误的守门员巴尔博萨承担了太多不应有的指责。

  1950年世界杯同乌拉圭的比赛是巴西足球史上最耻辱的记忆,在那场只需战平便能
夺冠的比赛中,巴西队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而门将巴尔博萨被认为对第二粒失球负有重大责任。这也使得他一辈子身处舆论唾骂中,而巴西门将位置上的压力也一直延续到今天,包括如今的主力门将迪达,也曾因为1996年奥运会半决赛中的失误而饱受争议。

  “巴尔博萨始终在为那届决赛还债,每次人们说起他都只会想到那场比赛。”迪达这样为前辈辩解,“事实上他曾经做出极多的精彩扑救,为巴西国家队做了很多贡献,但人们想不到这些,一场比赛成为了他一辈子的标志。”

  巴尔博萨在2000年去世,临终前他依然表示自己的整个生命都处于巴西最苦涩的一次失败记忆中。他曾经说:“巴西的法律不允许30年以上的监禁,但是我整整50年都在监狱中。”

  “踢

世界杯是我长久以来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就要实现了。”以替补身份经历了两届世界杯之后,迪达也对本届世界杯进行了展望,“但是我并不仅仅是希望在世界杯中露面,我的目标是最终赢得冠军。”

  (仙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