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向法国总统扔出白手套 决赛看巴西复仇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17 东方体育日报

  “决战!巴西总统卢拉向法国总统希拉克扔出了白手套,而后者自信地捡了起来,从容接受挑战。”不要由巴西记者这段武侠式的描写联想到什么国际纠纷,相反,巴、法两国刚刚将外交关系提升到“战略伙伴”的高度,只是球迷总统卢拉忍不住告诉希拉克,巴西队要报在1998年世界杯决赛上被法国队3比0击败的一箭之仇。

  希拉克24日抵达巴西利亚对巴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讨论取消农业补贴等问题
,以及加强两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25日,两国领导人在总统府“黎明宫”签署了一揽子的合作协议,这是希拉克此次巴西之行的成果。不过,在签字仪式结束后,卢拉有话要说。

  “随着

世界杯的日益临近,我们很难不聊起足球。尽管不能将这个主题包含在我们签署的双边协议内,但是我和希拉克总统一致认为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将在巴西和法国之间进行,或许这是对1998年那个赛果进行修正的机会,既然法国队赢得了那届世界杯,这次轮到巴西队了,希拉克不太同意这一观点,就请大家拭目以待。请允许我在此刻外交礼仪失当,现在这支巴西队的强大已经今非昔比。”

  “那只是暂时的,”希拉克的笑容已经有些僵硬,他及时打断了卢拉的发言,“对于我们来说是很不幸,但是一切都只是暂时的,体育运动常常给人意外。”“应该说我在就足球话题发言之前犹豫了一下,因为我在想我这样说对德国不太恰当,是德国在世界杯上接待我们,德国也是我们的传统朋友,有着深厚的友谊。或许决赛在法国与巴西之间进行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我在这一点上同意卢拉,所以我已经毫不犹豫地派人为我购买7月9日的决赛门票去了。”

  希拉克在捍卫法国足球尊严的时候,顺便捍卫了一把欧洲足球,因为他提到了德国。其实,卢拉的自信也来自于美洲盟友的支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此前一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委内瑞拉与本届世界杯无缘,我要与巴西同行,我一直都是巴西队的球迷,从贝利时代就是了。”

  卢拉和希拉克是地道的球迷总统,擦出这种火花一点也不意外。这位矮壮的巴西总统30年前在圣保罗比拉雷斯金属工厂劳动,就是该厂的球星。金属工厂队在同行系统是强队,他们招工人的时候都要考查足球水平。卢拉当上总统之后还常指挥官员一同踢球,有次不幸被财政部长帕洛奇铲得腿部骨折。

  希拉克更是对足球无比痴迷。他23岁前往阿尔及利亚参加对非战争时,行囊里居然装着足球。所有国家队在巴黎的赛事他一场不落前往助威,1998年、2000年和2003年法国连续赢得世界杯、欧洲杯和

联合会杯三大冠军,他在看台的桌子上欢呼雀跃的情景深入人心。法国队将23号
球衣
赠送给他,他认为这是担任总统的最大成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