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人飞伞跳入巴西训练场 锋线养精蓄锐门将拼得很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熊伟报道 桑巴军团的魅力究竟有多大?看看被挤得水泄不通的训练场,连一向以呆板木讷著称的瑞士人都如此痴迷,卫冕冠军的光芒可见一斑。集训地毗邻巴西的瑞士队也慕名而来,瑞士主帅库恩当然看到了比战术更精彩的场景。周四上午的体能训练,一位没有买到训练票的瑞士球迷,试图从训练场旁侧的山上跳伞进入球场。红白两色的降落伞和看台上成了海洋的黄色球衣相映成趣,当这位大胆的球迷降落在场地上时,巴西队的训练被迫中断了几分钟,看台上的气氛在此时也达到了高潮。

  大罗小罗休整为主

  罗纳尔多说:“现在我的身体和状态显然没有百分之百地达到适应大赛的水平,这次集训正合时宜。”他对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巴西队刚刚抵达瑞士,就专程驱车50公里去了诺特维尔的瑞士医疗中心进行了体检,尽管佩雷拉将体检结果严格保密,可第一次集训时,只有罗纳尔多单独跑圈,时间长达40多分钟,其他球员都在体能教练桑塔纳和派西奥的带领下,先整队慢跑10分钟,再分组进行体能训练。留在截瘫病患康复中心体检的小罗、埃德米尔森、路易松、吉尔伯托、迪达、塞尼和塞萨尔没有参加上午的体能训练,不过当地时间下午16时,他们和其他队员一起,参加了第一次有球训练。在瑞士备战的第一次战术训练持续了70分钟,佩雷拉将队员分成三组演练攻防。训练结束后,队员们还留出了一点时间给来自截瘫中心的残疾球迷签名。

  周四上午,罗纳尔多依旧单独进行体能恢复。和他一起的还有小罗、卡福、埃德米尔森、埃莫森、小儒尼尼奥,他们都在酒店的健身房内进行体能练习。当地时间9时30分开始的体能训练持续了1小时后,这6位球星才加入训练,整场体能训练最终持续了大约90分钟。

  大赛前的调整阶段一直是桑巴军团非常重视的项目,4年前,韩日世界杯尚未开战,正是伦科大夫及时“抢修”好了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才有了五冠王的辉煌,这一次他为小罗量身订做的计划是:经过一个马拉松似的赛季,小罗在

西甲和冠军杯的消耗巨大,从身体检查数据上可明显看出长期高强度赛事留下的印迹,所以在巴西队与克罗地亚的首场比赛之前,他将安排小罗利用三分之一时间进行休整。而对罗纳尔多,伦科大夫介绍说他刚从大腿伤势中康复,也不能马上训练,需要加强体能训练。身为连续四届世界杯的参与者,伦科说:“感谢上帝,目前我们的医疗室中还没有出现一位伤员,这比往年都好。”

  塞尼步步紧逼迪达

  攻击手们在养精蓄锐,门将们却拼得很凶。一号国门迪达与去年底勇夺世俱杯的圣保罗门将塞尼来了一场点球PK对决,两人先是互射两球,然后再一次次交换射手与门将的角色,双方都在前两轮挡出一记点球,另9次射门均招招致命。当守门员教练温德尔宣布对抗结束,两人打成平手,不过以罚球精准著称的塞尼其实是略占上风,他在主罚任意球时故意踢向大门横梁,8球之中居然有6次命中,令瑞士观众惊叹不已。当地电视台也评论说:“连替补门将都有如此脚法,巴西队的杀伤力太恐怖了。”

  也许是估计自己上场可能性不大,塞尼心态相当放松,他还从看台上叫下来一位瑞士小男孩替他守门,这位名叫凯文·瓦沙尔的幸运儿不过13岁,塞尼这番的亲善举动也让现场的瑞士人捧腹不已。小凯文扑住了塞尼的第一个点球,塞尼把自己的手套交给了瑞士男孩以示奖励。此后,塞尼的5次罚点球都能引来看台上的欢呼。点球罚完后,塞尼还拥抱了小男孩,受宠若惊的凯文立刻成为媒体追捧的对象。场边的混合区,他和巴西主帅佩雷拉一起享受了几百名记者的狂轰烂炸。这位喜欢

尤文图斯的小球迷透露,其实他根本不认识塞尼,但能够为巴西队镇守龙门当然是人生莫大的荣幸。巧合的是,瑞士少年在学校的球队里也是门将,如今他已经是小镇维基斯的名人。小伙子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还戏言,有了此番经历,现在他可以多认识一些女孩子了。孩子是巴西人的吉兆,除了凯文之外,昨天的英国《每日镜报》透露,8岁的爱尔兰小孩里斯·麦奎格也通过
麦当劳
主办的活动,成为巴西对澳大利亚比赛时的开场首席领队球童。

  虽然佩雷拉仍将迪达列为首发,但迪达本赛季的发挥阴晴不定,巴西国内媒体都非常担忧他的状态。塞尼的出色状态也给了迪达不小的压力,而且,塞尼还有2球就将打破齐拉维特保持的门将进球世界纪录(62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