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内部体测现出天才隐患 踩单车王子险遭单车驱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巴西队开始了抵达集训地瑞士后的第一项正式活动,到“瑞士截瘫中心”进行体检、体测。别被这家医院的名字吓坏,这里拥有欧洲最先进的检测设备,而且采纳巴西队医所熟悉的“弗拉门戈标准”——由弗拉门戈俱乐部制定并使用了25年的体测标准。

  本来一个多月没有触球的罗纳尔多被体能教练桑塔纳视为“老大难”,没想到竟是罗比尼奥差点没有过关。《圣保罗页报》的记者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有着‘单车王子’之称的罗比尼奥差点栽倒在单车下。”罗比尼奥的脚下活极为细腻,熟练的“踩单车”过人是他的招牌之一,可是当脚下的球换成车轮时,他就不再那么驾轻就熟了。

  “用力踩,罗比尼奥!用力踩,罗比尼奥!”桑塔纳和队医伦科手扶在单车上声嘶力竭地为他加油,就差亲自上阵为他蹬两脚了,而罗比尼奥张大嘴喘粗气的照片也上了巴西的各大体育报纸,与他在为一个巴西品牌的自行车拍广告时悠然自得的神情形成鲜明对比。桑塔纳在他的博客中写道:“真是很累的一场测试,被测试者累,看的人也累!”

  好在罗比尼奥勉强过关了。这次体检是应国际足联的要求来监测球员的心脏状况的,用以防范球员猝死,另外国际足联还会随机进行血检用以控制违禁药的使用,但是体测不是强制性的入门测试,仅由巴西队教练组内部掌握,用于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当然也会为佩雷拉借鉴这个测试结果确定每名球员的最佳出场时间,如果罗比尼奥打满全场真有困难,恐怕真会失去首发机会。

  罗纳尔多顺利过关有些出乎队医预料,而且他的体重完全标准,处于理想状态。佩雷拉说:“罗纳尔多现在身体状态被调整到了最佳,这与他在

西甲赛程末端主动跟俱乐部沟通没有冒险上场有很大的关系,现在他只需要找回球感就可以了。”

  对于自去年

联合会杯之后就在国米不进球的阿德里亚诺,佩雷拉也不表示担心,“数字不会骗人,阿德现在状态不错,我不需要单独找他谈话,自从回到国家队后,他就好像换了一个人,因为他感受到了被关爱。如果没有必要,我不会找他谈。”

  现在只有来自巴萨的埃德米尔森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中受了轻伤需要恢复,桑塔纳说他跟随巴西队有过六次

世界杯的经历,单就体能而言,这支巴西队是最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