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爆出大罗“伪绯闻” 孙子兵法成巴西队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8: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巴西队抵达瑞士小镇韦吉斯的当天,就牢牢占据了当地各报纸的版面,《苏黎世创意》报刊登了一幅罗纳尔多和瑞士健康体检中心女医生埃斯特尔·里梅斯·贝尔热的合影,标题是“就是她要让罗纳尔多脱衣受罪”。不过,你先不要惊讶大罗制造绯闻的速度,这完全是报纸做的一个噱头。原来,巴西队到来后的第一件事不是马上投入训练,而是进行体检
,贝尔热正是罗纳尔多的主检医生。

  在技战术上没有什么可追求的了,佩雷拉就将工作重点放在了调整球员的体能和状态上,他的23人大名单上就渗透着队医和体能教练的强烈意志,队医伦科和体能教练桑塔纳的地位也被空前抬高,还分别在巴西的门户网站上开了博客,而在瑞士进行落地体检也是这俩人的意见。

  先不去说这届巴西队是如何人才济济,单从身体状况来看,要比2002年

世界杯上那支巴西队好得多。“那年我们还在为里瓦尔多和罗纳尔多的尽快恢复而绞尽脑汁,今年罗纳尔多的状态可以说是我干队医以来最好的一年。他的膝伤早在两个星期前就好了,之所以没在
皇家马德里
的比赛中出场,是因为他与俱乐部交流过,表达了以世界杯为重的想法。”伦科介绍。

  小罗需要治疗的则是心伤,因为他刚在劳伦斯大奖的揭晓中空手而归,又被贝利批评“距离真正的球王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好在他下飞机的时候仍然面带着笑容,“我还是更关注于为球队赢得冠军的锦标,个人荣誉才会自然而来。只有你所在的团队走得好了,个人才会显现出来。”

  当日晚间巴西队的全体人马已经陆续到齐,19点30分用完晚餐之后,准备回房玩

电子竞技游戏的球员统统被佩雷拉叫了回来,他在酒店的会议室里为全体球员召开了第一次动员大会,并为首场与克罗地亚的小组赛进行了战略部署,要求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他还引用了一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来强调有针对性备战的重要性,讲台上就放着这句话的出处《孙子兵法》。

  这部被翻译成《战争的艺术》的著作已经被有战术理论大师之称的佩雷拉研究得很透彻,每次外出比赛总要随身携带着它,这个习惯与斯科拉里如出一辙,“五冠”教练的旅行箱里总会有两本书:一本《圣经》、一本《孙子兵法》。怪不得一名巴西记者说:“孙子,这位中国古代军事思想家的幽灵似乎徘徊在球场上向前推进的每名大师级国脚的身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