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我曾一场进23个球 世界杯亚军等于最后一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期,世界杯夺冠最大热门巴西队来到瑞士集训,而新科欧洲冠军罗纳尔迪尼奥自然吸引了媒体最多的注意力。在接受德国媒体《BZ》报采访时,小罗充分展示出了巴西人对足球特殊的热爱以及世界杯必胜的决心,按他的原话来说就是:“足球是巴西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对我们来说,拿第二名和拿最后一名没什么区别。”同时他还高度评价了东道主德国队,认为后者踢出了“十分具有观赏性”的足球,并十分看好他们的世界杯前景。

  提问:您13岁的时候曾经在一场比赛中踢进过23个球,那是不是您运气最好的一次?

  小罗:一场进了23个,那个时候的我只单纯地认为那很神奇,但在之后的学校生活中我开始真正认识到自己的足球天赋,于是,一切就开始了。

  提问:您有否为世界杯练习什么新的技巧?

  小罗:没有,但我一直在练习能够熟练晃倒后卫的运球技术。

  提问:您为什么这样爱笑?

  小罗:我是一个天性乐观的人。

  提问:1994年世界杯是属于

罗马里奥的,2002年世界杯是属于罗纳尔多的。而2006年世界杯呢?会是罗纳尔迪尼奥的世界杯吗?

  小罗:我想06年世界杯应该是属于巴西队的,而不是我个人。重要的是帮助巴西队第6次夺冠,其他的我都不关心。

  提问:您曾先后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和

世界足球先生,现在又获得了冠军杯冠军。您认为自己是最好的么?

  小罗:不,我认为自己是一个心态非常好而且喜欢在踢球时玩花样的球员。我需要提高的方面还很多。每个国家都有很多高素质的球员。

  提问:请您举出几个例子。

  小罗:亨利、齐达内、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卡卡、舍甫琴科、因扎吉……还有很多其他人。

  提问:贝利、马拉多纳、贝肯鲍尔、克鲁伊夫都是世界杯的传奇人物。您是否认为有一天会加入他们的行列?

  小罗:追随这些足球巨匠是我的毕生梦想。我希望获得尽可能多的荣誉,由此让人们记得我。

  提问:从各方面来看,这届巴西队是最佳的么?

  小罗:历史上有很多支出色的巴西队。1970年的冠军队就是其中一支。1982年的巴西队虽然没有获得桂冠,但是他们踢出了赏心悦目的足球。2002年的巴西队非常出色,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冠军。

  提问:如果巴西队没有获得冠军的话,对巴西人民来说将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

  小罗:足球是巴西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如果我们在竞争中败北的话,所有巴西人都会感到难过。我还记得1998年,我当时有多么的伤心。我们知道这对巴西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对我们来说,获得世界杯亚军和获得最后一名没有任何区别。

  提问:您在2002年与德国的决赛中出场了,这届德国队是否比上届那支要优秀?

  小罗:我认为德国队的心理素质非常好。在去年的

联合会杯比赛中他们就展现了很高的水平。2002年他们进了世界杯决赛,我认为,这次他们仍然会走得很远。

  提问:您对哪个德国球员印象最深?

  小罗:德国队一直都有最好的门将和坚固的后防线。他们喜欢从两翼发起进攻,很依赖高空球。他们展现了一种非常具有观赏性的足球。

  提问:您如何看待贝利?

  小罗:从各方面来看,他都是最伟大的。一句话:他是足球之王。

  提问:那么,马拉多纳和贝肯鲍尔呢?

  小罗:马拉多纳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与贝利一样,书写了属于自己的足球历史。我没有现场看过贝肯鲍尔踢球,但看过许多他的录像。他是一个足球时代的标志性人物,人们将永远铭记他。

  提问:如果您夺得了世界杯冠军,那么您的下一个奋斗目标是什么?

  小罗:将自己的状态保持在获得世界冠军时的最高竞技水平。为此我将十分有前进动力。

  (Susigu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