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福:卡卡罗纳尔多同样重要 2006与2002巴西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足球运动员,很少有人能像常青树卡福那样拥有如此成功的职业生涯,这位速度奇快的AC米兰后卫有望在这个夏天的德国世界杯上突破更多记录。这位36岁的巴西队长膝盖手术很成功,刚刚从中恢复过来,他已决心在2德国世界杯上再展雄风以证明自己宝刀不老,风采依旧。在接受世界杯官网采访时,卡福便表示了自己要立足国家队位置的基础上,要帮助巴西队成功卫冕。

  虽然没有像巴西队“四重奏”(卡卡、罗纳尔迪尼奥、阿德里亚诺和罗纳尔多)那样吸引众多人的注意,然而他在过去十年巴西队取得的无数胜利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五冠王”期待今夏向他们的荣誉栏中添加另一座冠军奖杯之际,卡福无疑会将自己的位置锁定在这项美妙运动的创记录人物之列。

  卡福已是巴西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但要打破由邓加和塔法雷尔保持的各自18场

世界杯参赛记录,卡福还少两场。与巴西队其他队员相比,卡福代表巴西队赢得了更多的世界杯比赛(共计获胜13场),在今夏德国世界杯比赛中,卡福(还有罗纳尔多,他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时是未上场的替补队员)可能追平贝利3次世界杯冠军得主的记录。这个身经百战的后卫也将成为连续四次参加世界杯决赛的第一人(他在2002决赛中是连续第三次出场),并且可能成为第一位二度捧起令人垂涎的奖杯的队长。

  世界杯官网:卡福,距离FIFA世界杯巴西开场赛已不足一个月,您现在感觉身体状况如何?

  卡福:非常好。3个月前我膝部受伤,但是手术很成功,现在我已经恢复到最佳状态。我是说我已经恢复了大约98%,这样到世界杯开赛时我应该恢复到100%。

  世界杯官网:最近您承认感觉巴西某些媒体对您比较苛刻,称他们只会落井下石,只在您出现问题时才进行报道……

  卡福:那些只是片刻炒作的事。现在一切都过去了。

  世界杯官网:您感觉到自己被苛刻对待了吗?

  卡福: 没有,一点也没有。

  世界杯官网:这些批评会激励您吗?

  卡福:当然。每当你的专业表现受人置疑时,它只会更加激励你。虽然批评有时会使人从消极的角度看问题,但它也有积极的一面。

  世界杯官网:您作为巴西队第一右后卫已经很多年了,并且一直是佩雷拉的第一人选。和很有希望的西西尼奥竞争右后卫的位置,您感觉如何?

  卡福:我觉得这很不错。这是巴西顶尖球员辈出的一种标志。这对巴西足坛来说非常好,对国家队当然也是非常棒的。

  世界杯官网:此次比赛后您可能会创下数项记录:世界杯历史上代表巴西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第一位参加过四次世界杯决赛的球员;唯一一位两次捧起奖杯的队长。您以前过多地想过这些记录吗?

  卡福:非常坦诚地说,我的确想过。打破其中任何一项记录都将是巨大的荣誉,如果我能成为第一名两次捧起奖杯的队长,更是无比的光荣。处在这个位置上只表明我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投入了很多辛劳,而我将打破的记录则是这些艰苦努力带来的成果。不过,应记住做事要一步一步来,这很重要。在我可以开始考虑打破任何记录之前,我们必须确保从小组中出线,然后赢得下面即将面对的每一场比赛。

  世界杯官网:迪达;卡福、卢克-儒尼奥尔、卢西奥、罗伯特-卡洛斯;埃默森、泽-罗伯托、卡卡、罗纳尔迪尼奥;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作为目前的巴西队,和赢得2002年世界杯的那支球队相比,您认为如何?(编者注:卢克-儒尼奥尔未能入选最终的23人大名单)

  卡福:无法将这两支球队相比较,尤其是我们尚不知道这是否就是德国世界杯的首发11人阵容。我也不愿意评论任何一位球员。我能讲的全部,就是巴西赢得了2002年世界杯,我们希望今年会取得同样的胜利。

  世界杯官网:您有尊重所有对手的良好口碑,但在德国世界杯上您认为哪支球队是巴西队的真正对手?

  卡福:最强的球队无疑是那些传统强队。没道理单挑出一支从理论上看来更强一些的球队,因为这毫无意义。在强队之中,人们肯定认为巴西是最强的,但我们需要在赛场上证实这点。

  世界杯官网:斯科拉里和佩雷拉有什么不同?

  卡福:没有本质的区别。他们都赢得过世界杯,因此都是胜利者。当然,他们偏爱不同的管理方式,但他们俩个都是一流的教练。

  世界杯官网:哪位教练对您的职业生涯影响最大?

  卡福:毫无疑问是

桑塔纳。他最近的去世对我打击真的很大。在此之前他病情严重时,我只是以电话方式向他女儿问候过,实在是太惭愧了。巴西足坛无疑又失去了一个伟大人物。

  世界杯官网:您刚刚与米兰续签了合同,而且正好要在这个夏天的赛事前度过36岁生日,还有多久的时间让我们大家欣赏您驰骋赛场的英姿?

  卡福:我还不知道。像您说的一样,我刚与米兰续签了下一个赛季的合同,只要我感觉不错,就会继续踢球。

  世界杯官网:您是否计划要在自己喜爱的球队结束职业生涯?

  卡福:现在我不考虑这些事情。不过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是不会让自己挂靴的!

  世界杯官网:2002年举起奖杯后,为什么决定向您的妻子和圣保罗的乡邻表示特别的称赞?

  卡福:我当时在那里只想到这个,完全是自发的。我想这就是它之所以如此特别的原因吧……这是四年前发生的事,至今人们仍谈起它。那个手势确实产生了很大影响。

  世界杯官网:对于今年的世界杯赛事,您头脑中是否已有了某些想法?

  卡福:没有,我还没想过任何事情。

  世界杯官网:除了帮助巴西队第六次卫冕世界杯冠军外,您还特别想为自己丰富的收藏柜中添加别的什么奖牌吗?

  卡福:作为球员,我还梦想能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因为这是我唯一没拿到过的一个冠军。从比较广义的角度和更加个人化的层面上来说,我渴望看到一个多几分和平少一些暴力的世界,不过,看起来这种可能性却越来越小了。

  世界杯官网:目前罗纳尔多是主角,但您的米兰队友卡卡的重要性又如何呢?

  卡福:我认为卡卡与罗纳尔多同样重要,我们其余的人也一样。本质上讲,我不同意某一位球员比其他球员更重要的说法。我们只有以团队精神做战,才能赢得德国世界杯。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求胜的意志比技术能力更为重要。

  (提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