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主帅竟称心存恐惧 四大中卫质疑前场四重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国家队的大部队昨晚已经到达瑞士维吉斯,这里是桑巴军团备战世界杯的大本营。不过,一起与佩雷拉从里约热内卢出发的巴西国家队,目前还只有14人,但预计周一晚之前包括小罗、小儒尼尼奥在内众多大牌都能到维吉斯报道。

  五冠王巴西队自然是世界杯夺冠热门中的热门,但作为桑巴军团的统帅,佩雷拉一登陆欧洲,便流露出了畏惧之色,“尽管我的经验并不欠缺,但我仍然感到有些恐惧,整个
人感觉有些紧张,腹部也感觉发抖。”不过,佩雷拉也随即指出:“但忧虑反而能给我们增加额外的动力,恐惧不会吓倒我们,相反我们有勇气克服所有的挑战。”

  1994年美国

世界杯,佩雷拉曾率领巴西队夺冠,但他却表示过去的都已经过去,“那时的经历对这届世界杯并没有帮助。”在名单的制定上,佩雷拉表示自己是完全自由的,但他也担心一场失利可能会将许多隐藏的矛盾公开化:“很多人都说巴西队目前情况非常理想,但如果输掉一场,批评肯定会蜂拥而至。”对于6月13日的首场比赛,佩雷拉认为巴西队备战时间并不够:“世界杯理想的备战时间应该是6个星期,但我们不会抱怨,而是会根据每位球员不同的体能状况制定特定的训练计划。”

  实际上,巴西国家队内并非如佩雷拉所言目前“一切良好”,至少 队内的几名后卫,就对佩雷拉的“进攻四重奏”豪华战术提出了异议。早在5月初,在距离世界杯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佩雷拉就信心十足地公布了与克罗地亚队首战的主力阵容,其中由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阿德里亚诺和卡卡构成的进攻4人组合将闪亮登场,“如果没有伤病因素,那我们在世界杯首战将和世界杯

预选赛首战使用同样的首发阵容,在这方面需要连贯性。‘四重奏’将肯定首发。”

  对于这样的战术,此次巴西国家队内的四大中卫卢西奥、克里斯、胡安和路易斯奥,都认为有待商榷,他们担心前场“四重奏”将极大削弱巴西国家队的防守能力,同时也给后防制造了难题。四大中卫毫不掩饰担忧之情,卢西奥说:“如果让小罗纳尔多、卡卡、阿德里亚诺和罗纳尔多一起上,那后卫将会超负荷工作,国家队必须要让进攻球员也参与回防才对。”

  而里昂中卫克里斯也表态:“一支队伍前面有多少的进攻球员,后防线上承受的压力就有多大。”本菲卡中卫路易斯奥也附和说:“我们这些后防线的球员在世界杯上遇到的情况将会非常困难。”胡安的批评更露骨:“押宝进攻四重奏将让国家队的后防线不堪重负,哪怕是巴萨,这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也不会像巴西这样冒险。”可以想象,寻找进攻四重奏与防守之间的平衡,将会是佩雷拉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难题,他必须要寻找到“四重奏”这柄双刃剑的正确使用方法,才能将巴西队再次带上霸主之位。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