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单车少年梦想双丰收 世界杯夺冠外仍有个人追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差不多就在一年前,在德国举行的联合会杯上,罗比尼奥以眼花缭乱的踩单车和华丽的盘带征服了全世界观众。在帮助巴西队拿下冠军后,现在这个顽皮的皇马前锋希望在世界杯上重现去年的一幕,帮助祖国在7月9日柏林庆祝另一个世界冠军。

  在接受世界杯官方网站采访时,罗比尼奥表示:“不进入决赛将很难令人接受,因为巴西队希望赢得所有比赛,尤其是世界杯”。尽管这个喜欢蛇的前锋将目标设的很高,但
他不保证巴西队就一定能夺冠,尽管坚持表示己队是热门,但任务并不轻松:“对我来说,球队只是球场下的热门。一旦比赛开始就是11人对11人。我相信巴西队可以击败任何球队,但我也相信我们可能输给任何球队,这就是我们必须保持谦虚和脚踏实地的原因。”

  这位效力

皇马的前锋表示:“我们知道有一些在这类大赛里总是表现好的强队,比如阿根廷、英格兰和德国,德国人还拥有在主场狂热的球迷面前比赛的优势。但不管怎样,巴西队有能力击败任何球队”,这位22岁天才小子坚持说。

  实际上,在罗比尼奥6岁时就已经凭借自己的出众足球技术而引人关注,所以桑托斯队在第一时机将他招入自己的青年队并不奇怪。当问及他的前途时,同样出自桑托斯队的传奇巴西球星贝利谦虚的说:“他拥有超过我所需的全部才能。”当我们向明显局促的罗比尼奥提到这段话时,他回答道:“我不希望过多比较,尽管听到这样的话让我很骄傲。但是贝利就是贝利:无与伦比而且唯一。”

  去年夏天,在度过5年桑托斯生涯后,当时21岁的他决定转会皇家马德里队在欧洲开始闯荡,最近他刚帮助皇马获得西甲联赛亚军。“我们(本赛季)没有赢得任何冠军,但我们踢得非常努力。球队最近表现不好,但下赛季我们会改进为球迷赢得奖杯”,他宣誓道。

  在个人角度,过去一年对巴西小子是不错的一年。“考虑到这是第一个赛季我觉得做的还不错,尽管我还能做的更多。我能够做的更好,我将记住这点继续努力踢球。西班牙的足球风格与巴西非常相似,我在这里踢的越多,我就越从中受益”,这位以踩单车、变幻莫测的跑动和星光四射的表演征服了新球迷的皇马箭头说。

  相比之下,他的巴西队友罗纳尔多并不顺利,这个赛季在皇马他饱受伤病困扰,今夏世界杯开赛前他的状态令人质疑。但是罗比尼奥迅速澄清了关于他队友的怀疑:“罗纳尔多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上次世界杯前他刚从一次非常严重的受伤恢复过来时人们也怀疑过他,但他成为了那届杯赛的最佳射手。球迷必须明白即使本赛季他不在自己身体的巅峰状态,当他到达德国时,他会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尽全力去比赛和进球。罗纳尔多就是罗纳尔多”,他坚信的说。

  2002年他在巴西电视机旁观看了上届世界杯,几乎不能想象3年后他将穿上宝贵的黄衫并在

联合会杯上送出令球迷眩目的表演。“这对国家队是个非常好的经历,也是一次艰难的比赛。当然,不能和世界杯比,但尽管如此它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在佩雷拉的球队在球场内外都磨合的很好的同时,罗比尼奥随队的时间成为了与队友共度和学习的好机会。“和巴西队在一起不是紧张的事情,虽然我们非常专注。每天结束后,足球还是我们的最爱,这也是我们总是非常快乐的原因。”

  对巴西队而言,当球队处于生死攸关的命运时,他们在大巴上不会是祈祷时的沉默。他们更喜欢手鼓等所有桑巴乐需要的乐器——发出的声音。罗比尼奥解释说:“我们常在比赛前唱歌跳舞和开玩笑……当我们在球场上比赛时,我们努力表现出和交朋友时获得的相同的具有感染力的快乐”。

  尽管

幽默而充满自信,但即使强大的巴西人上场前也会求助更高的力量,罗比尼奥表示:“我们总是求上帝帮助和保护我们以及对手,希望不要有人受伤。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奔跑和踢球”。

  考虑到他快乐和友好的个性,罗比尼奥在这个环境中也是如此。“我们一直这样。我的家人快乐而健康,而我一直做我最喜欢的事情:踢足球。这给人极大满足。你知道我天生是个快乐的人,所以当我和朋友们在一起时,自然人们就能感受到我有多快乐。”

  最后在世界杯官网问及罗比尼奥的近期目标,这位22的小将眼中闪烁着期望的眼光。“我个人的目标是赢得世界杯”,他自信的说。“之后我相信还有其他要实现的梦想,比如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

  (提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