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通社点评澳大利亚:黑马成色足 希丁克复制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此次世界杯出线后着实狂喜了一阵,一个重要原因是这是他们第二次闯进世界杯决赛阶段,上一次还是在1974年,举办地也是德国(西德)。但是32年前的那次世界杯没有给澳大利亚人留下多少美好回忆,因为他们和最后夺冠的东道主分在了一组,另外的小组赛对手欧洲强队东德和南美劲旅智利。澳大利亚在那届比赛中的首场是对阵东德,开局似乎很好,他们顶住了对手的进攻,但是库兰在第58分钟的乌龙球改变了场上形势,随后施特莱希进球将比分锁定为2-0,在对阵西德的比赛中,奥夫拉特、库尔曼和“轰炸机”
穆勒的进球让澳大利亚人尝到了苦果,澳大利亚的前两场世界杯比赛都以失败告终,尽管没有了晋级希望,澳大利亚人还是希望在对阵智利的比赛中能够发挥水平,最后他们0-0逼平了智利,取得了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积分。

  2002年世界杯可以说是一届颠覆性的大赛,韩国力擒拉丁三雄葡萄牙、

意大利和西班牙闯入四强,土耳其在另一个半区也杀得性起,最后获得了世界杯季军,非洲新军塞内加尔令人意外地战胜法国,并进入八强。在本届比赛中,效力于
利物浦
队的澳大利亚队球星哈里-凯威尔非常看好本队一鸣惊人,他说:“我们不是作为鱼腩来德国的,我们打算震惊人们并留下我们的足迹,看看希腊在欧洲杯上的表现,大部分人当初还以为他们参赛是去凑数的。韩国在上届世界杯上也创出了名堂,1998年,克罗地亚同样进入了四强,所以每一次大赛都会有不知名球队一鸣惊人,这次为什么不是我们呢?”

  澳大利亚已经为世界杯等待了32年,而这也是自1982年新西兰参加世界杯以来,大洋洲球队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澳大利亚在附加赛中击败南美老牌强队乌拉圭晋级,是他们实力的最好证明,但是也有人对澳大利亚的实力不以为然,如美国队主教练阿雷纳,他说:“可以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和澳大利亚是本届比赛比较弱的两支队。”虽然几天后他辩解说自己的话被曲解了,他说只是觉得本届比赛的队伍都很强,尽管澳大利亚是最后一个晋级的,但他们的队员都在欧洲踢球,其实是很强大的。阿雷纳的话反映了人们对于澳大利亚队的迷茫,由于长时间没有出现在国际赛事中,很少人了解这支球队的运转。

  但说起现在的澳大利亚队,也许人们会眼前一亮,主教练荷兰人希丁克在欧洲久负盛名,他手下的多名球星都在欧洲大俱乐部取得了成功,凯威尔在利物浦、施瓦泽和维杜卡在米德尔斯堡都取得了杰出成就,在意甲布雷西亚诺、格雷拉和卡拉奇也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球星,不过只有希丁克才是这支澳大利亚队的核心,在

联合会杯惨败后,他才接手球队,根据澳大利亚队助理教练法里纳的介绍,是荷兰人把个性格突出的球星们捏合在了一起,尽管同时担任埃因霍温队的主教练,希丁克还是把他的巨大灵活性和高超的战术意识带给了澳大利亚人,这将是澳大利亚征战世界杯的坚强基础。另外,希丁克是个“世界杯痴迷症”患者,他在1998年和2002年连续率荷兰和韩国打进四强,何况他身边还有70年代荷兰名将内斯肯斯辅佐,澳大利亚能帮助他续写辉煌吗?(之元编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