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深入研究希丁克 神奇主帅两点绝活最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晋仁报道 在与荷兰的热身赛中,在一球落后,且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澳大利亚队竟神勇地扳平了比分,1比1逼平了强大的荷兰队。这场比赛后,日本队和克罗地亚队都开始重新审视澳大利亚队,这支被公认为小组中最弱的球队,如今在荷兰教练希丁克的带领下,焕然一新,本战过后,希丁克也成为了日本媒体眼中的“魔术师”。

  在韩日世界杯中,由希丁克驾驭的韩国队求胜欲望就让人感到恐怖,而现在这支澳
大利亚队起点更高。针对小组赛首场比赛的对手日本队,希丁克根据在韩国时与日本队交锋的经验和最新的情报,将惯用的352阵型改为451阵型,要以高、快和密集防守来打破逢日本不胜的怪圈,在韩日世界杯上,希丁克就帮助韩国打破了逢世界杯不胜的怪圈,而目前科威尔等主力球员的伤病都在顺利康复,将参加12日的首战比赛,这更助长了希丁克的信心。

  日本人认为,希丁克的成功源于他当老师的经历,在荷兰,这种现象还比较普遍,1994/1995赛季率阿贾克斯夺得

冠军杯的范加尔,以及2004/2005赛季带领AZ队打进联盟杯四强的阿德里安塞都曾当过教书匠,希丁克更是其中的标志性人物。成名之前,希丁克曾在一所的特殊专科学校一呆就是11年,对于那段经历,希丁克直言,那段岁月给他带来了宝贵财富,秩序和纪律成为了他执教过运用自如的“武器。”

  日本媒体认为,希丁克的可怕之处就是精确的战术构想和符合实际的用人方略。正是由于他当过老师的阅历,使他把比赛的结果看得高于一切,希丁克本人也承认了这一点,“通过几场海外比赛后,球员开始学会了克服恶劣条件的方法,与强队比赛时就有了信心,不再感到泄气和自卑。”希丁克的训练习惯,同样在澳大利亚队也得到了复制,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竟不惜以三张黄牌一张红牌来赢得胜利。因为希丁克的领导方式就是:“不管是比赛,还是训练,我们只能想着‘获胜!’‘获胜!!’‘获胜!!!’”

  对于已三十而立的维杜卡,这届

世界杯更是意味深远。由于澳大利亚队曾32年无缘世界杯,因此对于已31岁的维杜卡来说,他将迎来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作为球队的头号前锋,维杜卡的地位不可动摇,可是年龄不饶人,维杜卡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希望能将更多的时间用来陪伴家人:“我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孩子,第二个也将在不久之后出生。当我外出参加比赛时,总会格外地想念自己的家人。”维杜卡之所以会考虑告别国家队,原因是澳大利亚已加入了亚足联。对于效力于英超的他来说,意味着未来参加国家队比赛必须经历更为漫长的长途跋涉。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