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前锋不愿在亚洲分心 世界杯将成澳洲射手告别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6:0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姚翔

  由于澳大利亚队以往曾经长期无缘世界杯,因此对于年过而立的维杜卡来说,他即将迎来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正当人们期待他在本届比赛中有所作为时,维杜卡目前却宣布,自己将在因家庭原因而选择在世界杯之后退出国家队。

  在接受《星期日时代报》的采访时,维杜卡表示自己希望能将更多的时间用来陪伴家人:“我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孩子,而且第二个也将在不久之后出生。当我外出参加比赛时,总会格外地想念自己的家人。”维杜卡之所以会考虑在今年告别国家队,原因是澳大利亚目前已经加入了亚足联。对于效力于英超米德尔斯堡的他来说,这意味着未来参加国家队比赛必须经历更为艰难的长途跋涉。

  虽然早就成为

澳大利亚足球的代表人物,但是在以往的国家队比赛中,维杜卡却并没有表现出与名气相符的水平。在与荷兰队的热身赛之前,他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了32场比赛,但进球数只有区区6个。

  而在本场热身赛中,维杜卡也没能迎来自己的第7个国际比赛入球。在上半场即将结束前,维杜卡的甩头攻门几乎取得进球,但却被范德萨将球奋力挡出。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维杜卡的强行突破曾经造成对方在禁区内的犯规,但他接下来罚出的点球却不偏不倚地击中了横梁。

  即使存在着上述遗憾,但不可否认的是,维杜卡仍然是目前这支澳大利亚队中最具威胁的一名球员,卡希尔的得分也正是来自于那次点球不中后的补射。澳大利亚队在本届

世界杯上的前途,在很大程度上还是要取决于这位队长的状态好坏。而在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可能即将进入倒计时的情况下,维杜卡应该也会格外珍惜本次机会。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