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教练授业澳大利亚 袋鼠故乡苦心孤诣寻求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是一个有着优良体育传统的国家,但他们的足球水平却一直处于落后的地步。1974年西德世界杯是他们仅有的关于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记忆,但那是一次噩梦般的经历——他们0比3输给东德,0比3不敌西德,0比0战平智利,带着一球不进的尴尬纪录打道回府。

  32年后的今天,澳大利亚将在德国的土地上寻求他们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第一场胜利
。尽管他们面对的是卫冕冠军巴西队、亚洲冠军日本队和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但他们看上去至少可以取得进球,并且有望从后两个对手身上拿分。

  与1974年不同的是,如今的澳大利亚足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尽管跟橄榄球、网球、板球相比,足球的普及性仍要逊色不少,但是澳大利亚队总算有了多位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的球星,而不是像32年前那样,队里只有半职业和业余球员。而且,他们还有一位出色的主教练——荷兰人希丁克,这位创造了2002年世界杯“韩国奇迹”的教练已经把他丰富的经验传授给队员们了,在

预选赛中,他们顽强地淘汰了乌拉圭队。随着阿洛伊西的点球命中,他们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通过点球大战进入决赛阶段的球队。

  科维尔是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他来自

利物浦队,在战胜了伤病之后,他度过了一个相当出色的赛季。如果他能保持在利物浦的状态,并且队友们能给予他更多的支持,那么澳大利亚队绝对有希望与克罗地亚和
日本队
争夺一个出线名额。

  此外,米德尔斯堡的前锋维杜卡也值得关注。虽然他现在的动作不像巅峰时期那么迅速,但是他对球的控制和射门能力仍然很强。他的身边还有一帮来自英超的战友:门将施瓦泽、前卫埃莫顿、后卫拉扎里迪斯和前锋卡希尔。在其它队友可能感到紧张的时候,他们将能够轻松地面对压力,毕竟跟32年前的糟糕战绩相比,他们实在没什么可担心的。

  澳大利亚人一直在为足球的发展而努力。他们争取了好几年,终于得以脱离大洋洲足联,加盟了竞争更为激烈的亚足联。而国内第二富翁弗兰克-洛维投入重金,组建了全新的澳超联赛,这也揭开了澳大利亚足球新的一页。这样看来,澳大利亚足球的未来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