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希丁克点石成金 澳大利亚要为大洋洲足球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F组 澳大利亚

  楚河汉界·序言

  澳大利亚人等待了多年以后,他们终于赢得了历史上第二次晋级世界杯的机会,同时他们击败了四年前淘汰自己的乌拉圭队。与四年前相比,他们最大的不同是主帅换成了希
丁克。这名神奇教练将率领澳大利亚队在德国世界杯上为大洋洲足球正名。

  楚河汉界·核心

  希丁克,荷兰人,1946年11月8日出生于荷兰格尔德兰省不知名的小镇瓦斯维尔德。1970-1971赛季效力于埃因霍温队,之后又辗转到美国发展,1982年宣布退役。

  1984年他开始担任埃因霍温队的助理教练,2年后被扶正帅位担任主教练。在担任该队主教练的第一年他就率队获得荷甲冠军,并实现荷甲联赛的三连冠,还在1988年率队包揽荷兰联赛、杯赛、欧洲冠军杯三座金杯,一举成为世界名教头。著名球员古力特和科曼等人皆出自他的门下。1995年希丁克统帅英才辈出的荷兰国家队,于1998年率队获得法国世界杯第4名。之后1998年7月开始执掌

皇家马德里队主帅,当年即率队夺得丰田杯冠军。1999年
皇马
只获得了联赛亚军,希丁克不得不引咎辞职。

  2001年希丁克决定在韩国东山再起,就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事实也验证其非凡的执教能力,最终希丁克带领韩国队一路过关斩将,历史性杀入世界杯四强。成为韩国的民族英雄。2002年世界杯之后,希丁克主动辞去了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的职位回到荷兰,PSV埃因霍温俱乐部成了他创造奇迹的第一站。2003年5月,在他的带领下,PSV埃因霍温从阿贾克斯的手里将荷甲冠军奖盘夺了回来。目前,希丁克依然同时担任埃因霍温队主教练和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不过无论在世界杯上走得多远,他都将离开澳大利亚主帅的职位,下一站很可能是俄罗斯。

  楚河汉界·点兵

  门将:施瓦泽,卡拉奇,科维奇

  后卫:拉扎里迪斯、摩尔、尼尔、波波维奇、米利甘、格雷拉、比乌坎普前卫:布雷西亚诺、卡希尔、齐佩菲尔德、库里纳、埃莫顿、斯科科、维克谢尔、科维尔前锋:阿洛伊西、汤普森、维杜卡、肯尼迪、斯特约夫斯基

  阵容:352

  前锋:维杜卡/科维尔

  中场:布雷西亚诺/卡希尔/埃莫顿/库里纳/科维尔

  后卫:摩尔/波波维奇/尼尔

  门将:施瓦泽

  支招:通路兵

  作为多年后重返世界杯的球队,澳大利亚最需要感激与倚赖的人是“神奇教练”希丁克。本界世界杯这支球队的晋级前景,很大程度上也只能依赖于希丁克的神奇的延续。

  作为本组第四档球队,他们并没有多少可以憧憬世界杯前景的凭借。只是一只小“兵”,这并不断言着他们将毫无作为。在残局中,“兵”的价值立升,对胜负有着关键性的作用。可用其攻城取势,扰乱敌军,破马折士,为胜利铺路。他的发挥,关系到小组内其他三支球队的命运。他们就像

象棋中的“通路兵”,虽然还位于河界,但在对方已无子力挡守的情况下,他们就能向对方阵地长驱直入。

  澳大利亚尽管实力相对欠缺一点点,但毕竟差距不大,正常情况下,这一组除了巴西稳出线,其他三支队伍必须来抢另一个名额,谁将成为炮灰,都是未知之数。对于澳大利亚来说,“神奇教练”希丁克带来的也许不仅仅是技术,还有运气?

  特别关键的是,这是澳大利亚人的历史第二次晋级世界杯,而且希丁克已经抱定了自己球队肯定小组出线进入16强的信念,这也让澳洲人上下欢欣鼓舞。为大洋洲足球正名,将成为他们的最大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