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佩克尔曼:押宝阿根廷 第三次捧回大力神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执导阿根廷青年队的时候,主帅佩克尔曼获得了三个世界冠军。现在,他押宝自己带熟了的这支队伍,要为阿根廷第三次捧回大力神杯!

  (记者 陈宏)

  七成队员是旧部下

  佩克尔曼做了10年的阿根廷青年队主教练,阿根廷现在这支23人的世界杯阵容中,有17人是他青年队里带出来的!

  “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他就已经很了解我们了,”西班牙瓦伦西亚队的中场艾马尔说,“他教过我们,知道我们是怎么想的,他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小组赛就被淘汰后,阿根廷国家队一直就处于深深的耻辱中,佩克尔曼临危受命,于2004年9月接手。之前,他有着辉煌的战绩:率领阿根廷青年队在国际足联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夺得了1995、1997和2001三届的冠军!

  在6月10日阿根廷首场对阵科特迪瓦队时,去年

世青赛决赛包揽了阿根廷两枚入球的夺冠功臣、18岁的前锋梅西,加上射手萨维奥拉和特维斯,以及中场大将里克尔梅、坎比亚索和罗德里格斯,几乎已经可以肯定将成为队伍的核心。而2002年世界杯的阵容,他只留下了4个人,分别是现在的队长索林、艾马尔、克雷斯波和阿亚拉。

  “尽管他们都已经长大了,但是他们依然保持着在阿根廷青年队时的精神,”阿根廷足协主席JulioGrondona对这支队伍不吝赞美之词,“这些队员年龄、经验都差不多,在很多事情上都有共同点。看到他们、和他们在一起,非常令人满意!”

  为了让原先青年队的人能聚集到国家队中,佩克尔曼甚至放弃了一些著名的球星,像萨内蒂、萨穆埃尔、贝隆和德米凯利斯。“我根本就不想踢了!”得知被佩克尔曼弃用,德米凯利斯酸酸地说。

  “的士司机”眼界很高

  56岁的佩克尔曼经历非常“传奇”,他曾在阿根廷和哥伦比亚踢球,接管阿根廷青年队之前,他竟然还是一名

出租车司机!一周前他抵达德国后,在公众场合他也很少说话,看起来就像一个灰头土脸的大学教授,跟阿森纳俱乐部的法国老板温格是同一种类型的人!

  他的青年队擅长打442阵型,但在拥有众多天才级中场的情况下,他有时也会改用352阵型。“这支队伍真的是非常出色,世界杯前剩下来的时间,我们只需要把各种阵型演练熟练就可以了,”佩克尔曼在最近的一次训练课上表示。

  尽管在最近的一系列国际大赛上表现并不出色,但阿根廷队却总是一副高傲的样子———佩克尔曼的反对者们曾建议他在世界杯开幕前多打几场热身赛,但他却只跟克罗地亚和安哥拉交手了一番。

  备战正如火如荼的时候,佩克尔曼还给队员们放了半天的假,周日下午,许多队员就是和家人在一起度过的,他们特地赶到德国南部来陪这些备战的“战士”。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