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效仿巴西训练不设防 伤号康复理想锋线组合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在同组的塞黑国家队“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对训练内容极度保密的同时,阿根廷国家队却对自己的训练毫不设防———6月3日,在德国的第三天,阿根廷队在3500名球迷面前进行公开训练。阿根廷队的集训地赫尔佐格瑙拉赫仅有25000人口,在这一天却有3500人涌进阿迪达斯训练中心,其中一部分是持有赞助商和当地政府提供的1500张门票,另一部分则是从各地赶去的阿根廷球迷,当然还有300多名记者和20多台摄像机,多个国家的电台和电视台都直播了这堂特殊的训练课。

  尽管有些不情愿,《民族》报还是这样评价,“这一天,阿根廷看起来有点像巴西。”事实上,这是国家队在

世界杯期间的唯一一次公开训练,当天的安排可以看出浓重的商业味道,在75分钟的训练课结束后,又安排了球员和球迷的见面会,主教练佩克尔曼和某赞助商代表先后讲话,甚至在
慕尼黑
参加国际足联会议的格隆多纳也专程赶来,格隆多纳还是用一贯的官腔表达了乐观的态度,“看训练情况,大家恢复得不错,让我想起10年前我们的青年队。”

  公开训练以放松为主,热身后分三组进行7人制比赛,红队拥有阿邦丹谢利、阿亚拉、米利托、里克尔梅、帕拉西奥、克雷斯波和梅西,在里克尔梅和梅西的带动下,这一组的表现也最为出色。看起来梅西首战出场的问题不大,不过,佩克尔曼仍然叮嘱队医费尔南德斯全职跟踪梅西,梅西的训练内容也和其他人明显不同。梅西自己也很紧张,害怕再度受伤,训练中他还因为布尔迪索的防守动太大而与后者发生了口角。伤病也波及到其他人,索林前一天右脚面被踩伤,只能在一旁慢跑热身。海因策和队长的情况一样,但毕竟他刚恢复训练不久,打安哥拉又是复出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出于保护,佩克尔曼给了他一天休息时间,体能教练萨洛里奥的态度则是“问题不大,不会影响第一场比赛”。

  公开训练对阿根廷的备战计划影响不大,佩克尔曼这几天的训练内容也是有球为主:6月1日是恢复训练,6月2日上午练力量,下午两套阵容和费拉罗指挥的U20青年队打了两场比赛,主力阵容(打安哥拉时的首发)3比0,萨维奥拉、克雷斯波和替补出场的克鲁斯分别进球;替补则赢了个2比0,特维斯和艾马尔分别建功。值得一提的是克雷斯波,集训以来终于开斋,他的首发位置仍然是最牢固的。至于克雷斯波的主力位置和搭档问题,也随着这几天的训练情况逐渐明朗,不出意外的话,首战将是萨维奥拉和9号搭档锋线。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