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众大腕评世界杯最佳进球:巴西杰作挑战老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进球是哪一个?大多数人都认为,是1986年马拉多纳连过五人后攻入英格兰的一球,不过根据英国分析家马克-巴贝尔对足球圈内著名人士的访问调查,有一些人也持有不同的观点。

足坛众大腕评世界杯最佳进球:巴西杰作挑战老马
马拉多纳连过五人

  巴贝尔的这份调查,先从世界杯历史上的1916个进球中总结出最好的100个,并采访足球圈内的人士,由他们做出评判。虽然在受访者中,大部分人也投了马拉多纳的进球一票,不过不同的意见难免存在。

  在受访者中,前英格兰主教练、足坛名宿博比-罗布森认为,马拉多纳过掉英格兰整条防线的进球是最好的,有趣的是,当时他就是那支英格兰队的主帅,在场边目睹了这一奇迹的发生。

  英格兰前锋欧文的意见则与罗布森不同,他认为,1970年决赛中,巴西队长阿尔贝托的进球是世界杯历史最佳。当时巴西队经过一系列的配合,由贝利横传,阿尔贝托插上右脚大力抽射破门,在进球过程中,共有九名球员参与了传递,其间

意大利队没有碰到过一次皮球。

足坛众大腕评世界杯最佳进球:巴西杰作挑战老马
巴西人的杰作

  另外,欧文还认为,自己在1998年对阿根廷队打进的一球,应该能够进入世界杯最佳进球的前三位。

  另一名英格兰名宿斯代尔斯则表示了不同意见,他称1966年博比-查尔顿在30码外打进墨西哥的远射应该是最佳,因为这个球给了英格兰队自信。

  巴西的两位传奇巨星苏格拉底和里维利诺,都把票投给了马拉多纳的进球,和他们做出相同决定的还有前英格兰国脚普拉特和霍德尔。不过分歧在英格兰前国脚中也存在,80年代的著名攻击手比尔兹利就认为,最佳是阿尔贝托的那个球。

  不过,根据调查者巴贝尔自己总结出的公式,最佳进球属于马拉多纳。他以技术、体能、最后一击、助攻、形成过程、对手强弱、重要性、时间等要素进行评判,同时结合射门方式的六种不同类别(凌空、远射、团队进球、盘带、头球、定位球)加以评分,最终得出的结论是,马拉多纳连过五人的进球是难度最大也最精彩的。

  巴贝尔说:“结论是马拉多纳的那个球,我想当有人打进这样特殊的进球时,你会想,天哪,他能再做一次吗?而且根据技巧和难度等评分的统计,它应该是榜首。”

  霍德尔则说出了不同的评判标准。“你可以把这样的进球整天在我家的电视上播放,我永远不会厌倦观赏这样的进球,我想这就是评判一个进球的标准。”(王西)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