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有望成首个最佳新秀 埃里克松豪赌教练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3日电下篇:梅西领衔最佳新秀 埃里克松豪赌教练之王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刘宁

  德国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将第一次评选年龄在21岁以下的最佳新秀,那么谁将有幸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最佳年轻球员呢?至少有一点可以确定--19岁的阿根廷神童梅西将
成为这一奖项的最大热门。

  梅西出道于2005年荷兰世青赛,在这项赛事中他几乎凭一人之力将阿根廷队送上了冠军宝座,无可争议地包揽了世青赛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项大奖,从那时起阿根廷媒体就将他和“球王”马拉多纳相提并论,无论是专家还是普通球迷都能从他的身上看到一代巨星的影子。

  梅西的竞争力是毫无疑问的,本赛季他凭借自身的实力一度在人才济济的

西甲冠军巴塞罗那队赢得了不少场次的首发位置,和小罗、德科、埃托奥等世界级球员并肩作战,并屡建奇功。可惜他在欧洲冠军联赛对切尔西队的比赛中不幸受伤,此后一直处于休养状态,现在的他正在努力找回场上感觉。一旦梅西恢复到最佳状态,在世界杯上他一定会成为最佳新秀的最有力竞争者。

  德国世界杯的最佳新秀一共有40个候选球员,除了梅西之外,21岁的葡萄牙金童克·罗纳尔多和德国队新秀波多尔斯基也是重要的热门人选。

  喜爱卖弄脚法的小小罗在来到英超红魔

曼联队之后在各方面大有长进。以前他恃才傲物,一味注重个人表演,现在他已经学会多与队友配合,大局观在不断长进,这点在葡萄牙国家队尤为明显,2004年欧锦赛以及去年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小小罗大放光芒,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进攻核心。

  21岁的波多尔斯基属于气质型杀手,尽管一直效力于德甲弱旅科隆队,但他依靠全面的足球技巧和出众的门前感觉仍然屡屡得分。在德国国家队中他常有出色发挥,尤其是在去年

联合会杯中他的表演令人惊叹。

  当然除了以上三位以外,英格兰队的鲁尼、西班牙的法布雷加斯等新星也是竞争力十足,但特别需要指出的一位是刚刚年满17岁的“小老虎”瓦尔科特,因为他甚至还没有踢过一场欧洲顶级联赛就被埃里克松选入英格兰队。

  如果已经率队在1994年夺过一次冠军的佩雷拉在德国再次带领巴西队登上王座,并自然而然地当选最佳教练的话,这样的结果未免显得沉闷、缺乏创意,球迷们还不如设想如果让佩雷拉带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参加世界杯会有怎样的结局呢。

  我们还可以设想世界杯大结局后,敢于大胆使用年轻球员的佩克曼、克林斯曼和范巴斯滕当选最佳教练,或是老谋深算的斯科拉里、布吕克纳和阿拉贡内斯当选,甚至是地位尴尬的多梅内克当选,然而这一切似乎都来得合乎逻辑和套路,总觉得缺少了点世界杯所应该具备的曲折和悬疑。

  然而如果出现以下情景:一个本来一贯唯唯诺诺、保守消极的教练在最关键的时刻突然吃错药一般地以不可逆转的勇气和魄力做出一生中最大胆、最激进的赌博,并在世界杯上凭借着他的赌注赢得大力神杯,被选为最佳教练,同时他的赌注又当选最佳新秀的话,即使是最有想像力的球迷也会被这样的传奇所折服。

  这个“赌徒”是英格兰队的瑞典主帅埃里克松,而他的“赌注”正是瓦尔科特。

  身陷桃色新闻和“酋长门”事件的埃里克松相信了阿森纳的教授温格,相信了一个他只看过几盘录像带和训练赛的17岁小将,也许他已经疯了,也许他需要的是一种奇迹般的救赎,但不管怎样他选择了瓦尔科特,从而彻底拒绝了平庸的情节。而瓦尔科特也具备了爆发所需要的资本:比亨利还快的速度、没有人知的神秘。

  世界杯需要英雄,世界杯更需要“反英雄”,因为带有某种缺陷的“反英雄”更容易让世界杯充满神奇。类似于埃里克松的是最近被莫吉的“电话门”事件所困扰的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他俩都属于在世界杯赛前已经被一大片阴影所笼罩,需要通过世界杯上的辉煌来挽回英名的主教练,而恰好英格兰队和意大利队又都有夺冠的实力。这样一来,在冠军难测的情况下,有想像力的球迷们,何不支持埃里克松或里皮成就一段神奇的德国之旅呢?(完)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